川普签解密令 或揭通俄调查基础漏洞

【新唐人2018年09月18日讯】应美国国会多个委员会要求,川普(特朗普)总统周一签发解密令,要求“立刻解密”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相关调查内容,共涉及三个部分。

川普总统解密令中,要求公布的通俄门调查相关内容包括三部分:
1)“外国情报监视法庭”开具的对前川普选战助手、美国公民卡特•佩奇“监视许可”的延期申请文件及相关的所有FBI报告;
2)未经编辑过的部分关键调查人员的往来短信,包括FBI前局长科米、前副局长麦凯布、前官员史卓克、前律师佩吉和司法部前助理副部长奥尔;
3)以及FBI与奥尔面谈的记录。

周二川普发推文称,“将披露的内容会证明,外国情报监视法庭开具(对佩奇的)监视许可,毫无根据。因为重要的信息(外国情报监听)法庭没有得到,而那些重要信息会让(斯蒂尔的虚假)卷宗减少可信度。”

川普提到的假卷宗的主要编撰人是FBI长期线人斯蒂尔,当时他是情报公司Fusion GPS的研究员。根据这份报告,FBI从外国情报监视法庭拿到了监听卡特•佩奇的合法凭证。司法部前助理副部长奥尔与斯蒂尔及Fusion GPS在大选前后一直保持联系,而奥尔的妻子也是Fusion GPS的雇员。

川普还表示:外国情报监视法庭本来用于反恐,但却被用来对总统竞选活动展开间谍行动,这是绝无前例的。

哈佛大学法学教授Alan Dershowitz:“解密非常好。有太多保密内容用来保护个人利益而不是国家安全,所以把这些信息公之于众是好事。”

按照总统解密令,司法部和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各自在声明中证实,双方已合作启动了解密流程。

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曾是通俄调查团队核心成员之一的FBI前律师佩吉,7月在众议院的闭门听证时说:通俄调查启动数月后,调查人员仍不敢说川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之间是否存在串谋。

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 John Ratcliffe:“在通俄门调查上,她与史卓克都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川普勾结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调查已经进行1年(以上)。”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