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贵大开除又停工资 杨绍政斥:耍流氓

【新唐人2018年09月18日讯】原贵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绍政上个月因言论遭学校开除,如今又被停发工资。杨绍政气愤指出,这种做法完全是耍流氓。

杨绍政9月18号向新唐人表示,本月7号被校方停发工资后,便致电贵州省政法委维稳办吴主任询问。因杨绍政不久前被吴主任带人从广州接回贵阳,说是回来解决问题。

原贵州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杨绍政:“我说你们一直来说是在解决问题,但是工资都停发了,你们现在越解决越严重。而且我还有病,它开除本来就是非法。他说,贵州大学说的是,他们是按程序不给我发工资。他们完全就是耍流氓对不对?”

停发工资,意味着生活来源被切断。吃饭,治病都没钱。杨绍政说,自己按程序写了申诉。现在还在交涉期,校方就做出违法行为。

杨绍政:“它说我有一个月申诉期,它凭什么停我的工资啊?想办法来饿死我,想办法来困死我,他们有人性吗?”

今年8月,杨绍政被深圳罗湖口岸告知,贵州省公安厅对他进行边控。理由一是接受海外媒体采访,二是课堂上的所谓反动言论。杨绍政要求书面理由,却遭拒绝,还不准拍照、录音。

杨绍政:“他们还告诉我,外国人如果我们拒绝他入境,可以给他开书面告知书,中国人他们从来没开过!”

杨绍政去年在新唐人发文指,中共每年耗资约20万亿人民币来“公款养党”。文章发表后,他受到连串施压。

杨绍政:“居然可以讲‘反动言论’,就可以被打击。那你就改善它嘛!(当局认为)国民(只)有说‘正确言论’的权利,坚决打击‘错误言论’。国民只能撰写‘有益的文稿’,不能撰写‘有害文稿’。这个国家的法律、规则、各类纲领,就是由这样一群白痴和恶棍在胡作非为!连基本常识、基本法理、基本逻辑都不要!”

山东烟台大学前教师张忠顺:“它就是独裁,就是箝制言论自由。它自己这么自信,怎么一个普通老师说两句话,就不让人讲课?”

山东烟台大学前教师张忠顺表示,当局的做法根本不讲道理。所宣扬的这个自信、那个自信,全是假的!

新唐人记者陈汉、王子琦、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