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猪瘟扩散七省 中共恐慌建督查组

【新唐人2018年09月18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非洲猪瘟疫情严峻,目前已蔓延至中国7个省份,造成人心惶惶,猪价大跌。最近,中共中央对猪瘟疫情做出所谓“重要指示”,将成立督查组,赴各地督查疫情。大陆养猪专家透露,官方隐瞒非洲猪瘟疫情,很多没被报导出来。

9月17号,中共农业农村部网站发布消息,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发生一起生猪非洲猪瘟疫情。

这是内蒙古最近发生的第3起非洲猪瘟疫情。另外,安徽省已爆发5起非洲猪瘟疫情,日前,省政府发出紧急通知,宣布启动非洲猪瘟疫情Ⅰ级应急响应。

大陆养猪专家杨老师:“目前没有好的方法来控制这个非洲猪瘟,没有疫苗,只能扑杀,病死猪只能处理,不能出售的。安徽非常厉害,目前是这个报导很少,像辽宁营口那些就是没有报导出来,江苏确实有传染,而且江苏的生猪死太多了,他们扑杀的比较多嘛,当地猪卖不掉,要么扑杀要么在当地消化。”

该网站14号晚间发布新闻稿称,当天,中共农业农村部组织召开非洲猪瘟防控部际协调会议,中央对猪瘟疫情做出所谓“重要指示”。为应对疫情,中共官方近期将成立督察组,赴各地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督查。

河南新乡市民董女士:“我们隔壁县城都已经有了,它是一片的几个猪场,然后全部给它封死了,传的这么快,政府扑杀的就很严重。现在河南这边猪价就很便宜,一个是我们人心惶惶,市面上供量大于需求量,它这个猪价立马就降下来了。”

自8月3号辽宁沈阳爆发首例非洲猪瘟疫情以来,大陆已有7个省份发现非洲猪瘟疫情,包括辽宁、黑龙江、河南、江苏、安徽、浙江和内蒙古。中共封锁非洲猪瘟疫情的消息,之前有民众仅在微信群提醒少吃猪肉就被带走。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