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成5G毒药 先被印澳踢走 又被韩国拒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8日讯】中国电讯巨头“华为”又被韩国禁止参与5G竞标。这是继美国、澳洲、印度、日本、俄罗斯之后,又一次遭遇外国政府的公开禁令。

据《韩国时报》报导,韩国第一大行动电信商SK Telecom上周末(15日)宣布,已选择三星电子(Samsung)、爱立信(Ericsson)和诺基亚(Nokia)作为5G设备的首选投标企业,华为则再次落选。

韩国的电信运营商们下个月将最终选定5G电信设备供应商,并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安装5G网络。该国希望在明年3月成为世界首个部署商业化5G通信服务的国家。

近期,继美国、澳洲、印度等国政府因担忧国家机密外泄,而排斥华为和中兴产品后,日本政府也计划拒绝使用中国大陆华为和中兴的电信设备。

此前,美国总统川普最先在8月14日签署了一份新的法案,禁止美国政府或任何希望与美国政府合作的人使用华为、中兴或其它多家中国通信公司的零部件,或使用这些零部件作为关键组成部分的服务。

其后,俄罗斯政府也透过媒体对外放出消息称,俄罗斯多家电子设备生产商和行业协会已经向政府提议,从严规定对华为和中兴电信设备的进口。

俄罗斯主流媒体《生意人报》8月20日引述政府官员透露消息称,根据该建议,俄罗斯政府将要求对包括华为、中兴、小米在内的中国电信设备供应商,进行强制标记,并禁止中间商对这些设备进行进口。

3天后,澳洲政府又以外国(尤指中共)干预和骇客风险为由,于8月23日决定禁止华为涉足澳洲的5G项目。

再3天后,日本《产经新闻》26日报导,日本政府决定在引进政府层面的电信情报系统时,在招标中排除大陆华为或中兴的电信设备,原因是为防止机密情报泄露和网络攻击。

而印度更早在多年之前,就已发布了类似禁令。

路透社分析认为,各国政府的一致决定,不仅对华为是一个重大打击,并且还削弱了中共的“中国制造2025”议程。

中共将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列为“中国制造2025”计划中10个重点发展行业的首位。路透社称,北京对他们开发和出口5G技术的愿望毫不掩饰。作为全球最大通信网络设备生产商与全球第三大手机制造商,华为是中共实现全球科技野心的前沿。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