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弃核无进展 驻韩美军司令将换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8日讯】驻韩美军的去留问题自“川金会”后,也成为美朝无核化谈判议题之一。日前,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网站显示,驻韩美军司令即将换人。现任司令布鲁克斯将在今年内离开韩国,由美国陆军部队司令部司令艾布拉姆斯上将接任。

据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网站显示,布鲁克斯(Vincent Keith Brooks)将在今年内离开韩国,并已经提交了退役申请书。

美国陆军部队司令部司令艾布拉姆斯(Robert Bruce Abram)上将,已获提名接替布鲁克斯,成为新任驻韩美军司令。他的提名听证会将于下周二(25日)举行。

有消息人士表示,“国会听证会的程序需一个月以上,艾布拉姆将在11月到韩国就任,并与布鲁克斯交接”。

在上周五(9月14日)由“美韩同盟财团”和“驻韩美军战友会”联合主办的美韩同盟晚餐活动中,布鲁克斯被问及韩战终战宣言问题。他表示,“没有从华府得到任何指示”,但即使韩战正式结束,联合国军司令部也“不会有任何变化”,他说:“签署终战宣言后,坦克及大炮不会立即消失”。

布鲁克斯在当天接受韩国《中央日报》采访时直言,朝鲜半岛局势未来的走向及结果,目前仍令人忧虑和充满不确定性。同时,他表示,“在不确定的时代中,需要有可以相信和依靠的东西,在座的各位一定都知道这是什么——这便是韩美同盟”。

四星上将布鲁克斯自2016年4月30日起,接任驻韩美军司令。他出生于军人世家,父亲和哥哥都曾在陆军服役,均为将官。

艾布拉姆斯于2015年8月10日晋升上将,也出生于军事世家,是家中的第三位上将。父亲曾担任越战最高指挥官,后为第26任美国陆军参谋长,在任上逝世。

朝鲜去核进展缓慢 美韩军演重启

美国总统川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今年6月在新加坡举行“川金会”后,川普一度叫停与韩国的联合军事演习。

但上月(8月),多方证据显示,朝鲜仍在进行核武研究。为此,川普取消了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8月24日的访朝计划,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随后也正式宣告,重启美韩联合军演。韩国媒体则报导称,美韩“警戒王牌”军演会如期在年底举行。

马蒂斯8月28日表示,在川金会后,美国先后已中止“乙支自由卫士”(UFG)演习、“关键决断”(KR)和“鹞鹰”(FE)等联合演习,来释放善意,但“现在不再有暂停的打算了”。他强调,美国并非对朝鲜抗议“置之不理”,但一切将视双方谈判进度而定。

他还表示,“我们积极推动(朝核谈判),并坚持以外交手段来推动进展,我们(国防部)的工作是辅助外交。”

“警戒王牌”为美韩大规模空中联合军演,2017年共有230多架战斗机参与演练,包括能穿透朝鲜防空网,进行秘密打击的6架F-22、6架F-35A与12架F-35B等隐形战机,引发朝鲜当局对此次军演的极度敏感和不满。



图为2017年12月6日,美韩实施“警戒王牌”大规模空中联合军演。(South Korean Defense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