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强台风山竹扫过香港 袭击广东

【新唐人2018年09月17日讯】被称为“风王”的山竹台风,在广东沿海掀起5到7米巨浪,风速超过每小时200公里,是今年最强台风,相当于大西洋最大的5级强飓风。山竹登陆后继续向西南方向移动,风力逐渐减弱。

台风山竹周日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

台风山竹在广东沿海掀起5到7米巨浪,大风大浪灌进深圳大梅沙喜来登酒店大厅,玻璃门窗爆裂,现场一片狼藉。

网传视频显示,东莞市大朗镇一个巨型广告牌被强风吹倒,一名路人不幸被压在架下。

广东台山大江镇潭江江水倒灌,镇内积水,水深一米多。很多店铺、房屋被淹,五千多居民被困。

在广东开平,街道积水,深达40多厘米,大树被吹到,砸到面包车。小区有8万多户居民断电。

登陆广东前,山竹周日横扫香港,狂风将饭店的玻璃门砸碎,一阵慌乱。工作人员忙着清理现场。

台湾旅客GUO RUIWEN:“这一次来香港就是要出来旅游,没想到刚好就遇见台风,这两天行程估计是没有了,台风天地铁关了,巴士也停了,船也没了。”

台风过后,香港周一到处都是倒塌的树木,市区充斥着垃圾、保丽龙及瓦砾碎片,居民们忙着清理家园。

部分地区历经一整晚停电之后,在早晨7点恢复电力,不过仍然停水。香港教育局宣布周二继续停课。

香港居民AMY LAW:“我从来没有遇到过如此严重的情况。这里的许多树木被连根拔起,还有很多泡沫塑料(聚苯乙烯)从海里飘过来,海水可能非常脏。”

香港地铁周一恢复运行,数千名乘客挤到地铁站,等待乘车上班。一些地铁站有几百人排队等车。

由于拥挤、闷热,有乘客晕倒。

有乘客表示,周一早上交通混乱,不如放一天假。

香港居民 :“对公共交通来说,没有公共汽车,现在地铁又停了。我真不知道怎么办。”

香港居民 :“我想放一天假肯定比上班好。放半天假也好啊。在这里等,一直等到清理完毕,太糟糕了。”

交通部门表示,台风山竹吹到街道树木,造成600多条公路关闭,多数地面公交车停运。

新唐人记者李梅、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