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要么我的方案 要么无协议

【新唐人2018年09月17日讯】来关注英国脱欧最新进展。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接受她的脱欧计划,将可能没有协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担忧,如果英国不能与欧盟达成协议“硬脱欧”,英国经济将萎缩。

周日,特雷莎·梅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不接受目前协议提案,将可能面临“没有协议”。

BBC记者:“我想弄清楚你是不是说,我想你是说,我的协议,或没有协议。”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我认为其他替代方案不会达成协议。”

特蕾莎·梅所属的保守党阵营中,约50名国会议员反对她的脱欧计划。

周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警告,如不能达成协议,英国经济将萎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现在很清楚,如果真的那样,我们的评估是,这将带来非常可怕的经济后果。”

欧盟领导人周四将在奥地利举行峰会,3月份以来首次严肃认真的讨论英国脱欧问题。英国和欧盟其他成员国都在加大力度准备,以减轻如果英国与欧盟无法达成协议,可能给经济造成的冲击。

周一,欧盟脱欧谈判代表巴尼耶面对媒体提问,态度谨慎。

欧盟脱欧谈判代表巴尼耶:“我们仍本着良好合作的精神继续(协商)。”

奥地利和德国表示,要尽可能避免英国“硬脱欧”。

英国定于2019年3月29日正式脱离欧盟,但目前英国和欧盟还没有达成完整的脱欧协议。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