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新里程碑!神韵交响乐撼中台湾艺文界

【新唐人2018年09月17日讯】9月16日晚间,神韵交响乐团台湾巡演第三站,在云林斗六文化中心落幕,也感动许多艺文界精英,他们说,神韵展现的艺术是一个新的文化里程碑。

书画协会理事长 高惠芬:“好感动好感动喔,所以今天很快乐很满足,非常满足,然后那种画面之美啊,还有那个整体的美,那种感觉再配上她们(艺术家)的各种表情、各种感觉,还有指挥的那种感觉,让你觉得特别的兴奋,特别的愉悦这样子。”

感动、愉悦,书画协会理事长高惠芬说,聆听每首乐曲时,都有画面在脑海中呈现。从根植于五千年中华文化,中西乐器合璧的神韵交响乐中,看到文化的新里程碑。

书画协会理事长 高惠芬:“西洋的乐器配上我们的中国乐器,然后那个感觉就是中西合璧,那种禅学与现实的一种交流,就是中西文化的交流,中西艺术的交流,那种感觉每一幕都是一个画面,当我听的时候然后再看着这个主题啊,那种画面就是跃然纸上。把东方精神也带到西方乐曲,把西方乐曲也带到东方的精神里面,我觉得这是非常的文化的一种交流,也是新的一种艺术。”

中华民国烙画艺术学会副理事长 廖淑芬:“今天刚好我生日,这就给我自己最棒的一个音乐盛宴,对,我今年最棒的礼物就是参加神韵的交响乐。”

神韵交响乐是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中华民国烙画艺术学会副理事长廖淑芬,推荐大家都应该来听神韵交响乐。

陶艺家 周明中:“毕生没有听过这么好的一个音乐飨宴,整个心情可以随着音乐的音符,整个可以说是皮肤的细胞也都可以活化出来了。那个内心听到的那种,非常的,很棒、很棒的音符。”

神韵交响乐为台湾中部艺文界人士,带来满满的感动和喜悦,下一站,神韵交响乐团将前往高雄。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陈逸文、林沛芸台湾云林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