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议会欧中关系决议 严谴中共并提活摘

【新唐人2018年09月17日讯】再来关心,欧洲议会12日决议通过欧中关系决议,要求欧盟以人权、法治作为与中国关系的核心。决议中大篇幅谴责中共迫害人权,并要求欧中人权对话,应该开放中国民间的独立声音参与讨论。而且延续2015年的关系决议,再次提及2013年谴责中共强摘法轮功器官的决议。

欧洲议会副主席、罗马尼亚籍 托克斯 (LászlóTőkés):“欧洲民主,不能与共产主义独裁政权 (就民主人权法治) 妥协。我们必须继续站起来(为维族、藏族等)捍卫权利。”

欧中关系现状决议,通过采用2018欧中关系报告文本,强烈谴责中共迫害人权,并强调,改善中国人权、推进法治,必须是欧盟对中国关系的核心,也敦促28个成员国,采取一致的、更坚决、更透明的政策。

欧议会对中关系代表团副团长/德籍 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事实上,中共完全拒绝我们(欧洲)崇尚的最高原则。我认为我们应当清楚表明立场,要求中共奉行‘一个欧盟’的政策。”

决议文提到,中共迫害人权活动家、律师、记者、学者,以及大规模镇压少数民族与信仰群体,同时,也再一次提及议会2013年谴责中共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决议。

欧洲议员、葡籍 葛梅斯(Ana GOMES):“(中共在中国)内部的镇压,是绝对不能被接受的,对人权活动家、工会活动者、少数群体如(新疆)维吾尔族、(西藏)藏族、基督教、法轮功等等。”

决议也关切,欧中人权对话,从未对外公开,议会要求应该开放中国民间的独立声音参与讨论;并且要求欧洲与中国的首脑会议,必须用来取得具体的人权成果。

决议文主笔议员、荷籍 贝尔德(Bastiaan Belder):“从欧洲的角度来看,对执政的中国共产党政策的担忧,正在增加。因此,谈到西藏、新疆、所有宗教的‘中国(共)化’、社会信用体系。”

决议文本的主笔议员贝尔德表示,因应中共在世界的活动,欧洲迫切需要一个周全的欧洲战略。瑞典学者吕里希(Tim Rühlig)认为,相较于2015年的决议,新的欧中关系决议“更具批评性和更加坚持原则”。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张东旭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