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有中国内鬼 出售客户资料内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7日讯】媒体爆料,美国电商巨擘亚马逊(Amazon)有内鬼!亚马逊中国分部的员工传收取贿赂,透过中介将机密客户资料卖给第3方公司,而且还删除买家负评,恢复被亚马逊禁用的账户。目前亚马逊已展开调查。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亚马逊负责电子零售商务的员工,传出收取第三方卖家的贿赂,提供内部数据和其他机密讯息。此类状况在中国的亚马逊员工中比较明显,因为在中国分部的员工薪水较低,他们愿意承担风险,冒险出售机密资料。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爆料,中国深圳亚马逊员工提供内部销售指标,以及评论者的电子邮件等个人资讯,甚至还会删除负面评论,并恢复被亚马逊禁用的账户。

而他们可以从中获得大约80美元到2000美元以上的酬劳。

80美元可以让员工提供内部系统的相关数据,包含搜寻显示次数、商品页浏览次数、其他卖家对显示广告的下注金额等。



亚马逊中国分部传出收贿,卖方出钱要求内部员工删除负面评论,或给予系统销售资料。(Amazon官网截图)


一些中阶亚马逊中国员工,拥有删除负面评论的权力,每删除一篇评论的费用为300美元。中间人通常要求删除5条评论,所以提供一次服务大约可进账1500美元。此做法可以帮助卖家产品出现在较高的搜寻结果中,提高吸引顾客点阅的机会。

如果付不起300美元,亚马逊中国分部的员工还可以提供折价服务,帮忙下载撰写负面评论消费者的电子邮件,提供给卖方,让卖方追查到这个消费者,再以另外的方式说服他们删除负面评论。

亚马逊官方对此发布声明说,这样的事件已经违反公司内部政策,他们已经着手调查详情,不仅中国分部员工,就连几个美国员工也可能卷入贿赂事件。

亚马逊掌管国际市场的副总裁Eric Broussard,于5月份已经因为被查出在中国收贿,辞去了职位。之后,亚马逊持续更换中国的掌权主管,试图查出收贿的根源。

电子商务巨擘亚马逊(Amazon)以创新著称,执行长贝索斯(Jeff Bezos)个性坚毅强烈,经过20多年的努力,亚马逊成为了一家营业额达数千亿美元的巨头,它销售各式各样的商品,甚至包括云计算服务以及自有品牌的硬体科技产品。

根据FactSet于2017年底的资料,亚马逊平台上共有200万个卖家,贩售5.5亿项商品。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