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破获百余起台湾间谍案?中共为何大造势

【新唐人2018年09月16日讯】最近,中共动员政府机关和高校,收看所谓的破获百余起台湾间谍案的“反台湾间谍”节目。有学者把中共的这种大肆宣传看作是对台湾的打压。请看报导。

9月14号下午,中国多所大学和政府部门在官网发布通知,动员和组织院校学生、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官媒“反台湾间谍行动”的宣传节目。

15号晚间央视播出的“新闻联播”节目称,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开展了一项名为“2018-雷霆”的专项行动,先后破获百余起台湾间谍案件,抓获一批台湾间谍。但节目没有说明这些案件破获的具体时间。

央视又在随后的“焦点访谈”节目中,列举了三个中国学生被收买为间谍的具体案例,称台湾锁定就读政治、经济与国防科工机密的中国学生进行策反。这一节目说,台湾军情局3名间谍人员哄骗利诱大陆赴台的3名学生从事间谍情报活动,其中名为“小哲”的大陆学生在2011年到义守大学学习时被台湾女间谍色诱,从而向她提供涉及国防科技的近百份情报,获得报酬人民币4万5千元。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中共官方这么做是打压台湾的一种手段。说什么抓大量的间谍,一听你就觉得不可信,包括它举的一些事例,超出人们一般的想像。”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表示,以中共严密的组织纪律,不要说年纪轻轻的学生,你就是高级官员,也未必能取得那些材料。央视节目声称年轻学生能提供近百份情报,这根本就不可能。

胡平: “这种事情一看就知道,十之八九你就知道是编造的。无非就是现在两岸之间,主要是大陆看到美国现在越来越表示要强化对台湾的支持,因此它就抬出这种办法作为打压台湾的一种手段。”

在中共官媒发出相关报导后,台湾陆委会立即发表一份声明称,中国大陆对台湾的间谍指称内容“子虚乌有”,是对台湾的“恶意栽赃”,目的是通过政治操纵,阻挠大陆学生去台湾留学。声明说,陆方的行为将增加两岸的疑虑和误解,不利两岸关系的发展。

其实,自从蔡英文2017年上任中华民国总统以来,中共就加强了对台湾的打压和渗透,仅在今年4个月之内,台湾的邦交国就被中共挖走了3个。台湾媒体曾援引国安部门人士的话说,中共在台湾的间谍多达5000人。

最近,位于卡达尔的《半岛电视台》发布了一部纪录片,通过卧底人员揭露中共正不断透过统派团体,深入影响台湾草根社会。报导指出,爱国同心会成员张秀叶坦言接受中国资金协助,会长周庆峻更是要求台北市警局提供“台独名册”,还警告“不准搞台独,不然算你的帐”。

宪政学者陈永苗对《新唐人》表示,台湾一直是中共最首要的问题。它在国际上与任何国家交往,只要该国肯说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共不惜给它百亿美金。

陈永苗说,他曾接触过很多福建居民,这些去过或没去过台湾的普通民众,都觉得台湾民主很好,都赞美台湾的民主制度。所以,中共就想通过抓特务制造恐惧,来震慑这种思潮。

宪政学者陈永苗:“我觉得共产党做这种事情,最主要对大陆民国热的一种防御。它就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来吓住大陆人对台湾的渴望,对台湾民主的渴望。”

陈永苗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共在国际外交层面上玩弄的一个最重要手段,因为这事关它的存在合法性。所以它就采用一切可能的手段来达到目的。

对此,台湾媒体人、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对媒体表示,美中之间的贸易战,加上近期美国在清理中共间谍,中共当局对此没有办法。它最担心美国和台湾愈走愈近,所以它就在大陆抓台湾间谍。从李明哲事件开始,中共当局就开始实施这样的计划。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田振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