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晓容:FBI新行动反击中共间谍 释重要信号

近期,川普政府强力打击中共对美的间谍活动,特别是针对窃取知识产权,FBI对 “千人计划”等项目展开排查,并处理了多名涉事科技人员。据悉,美国国会将对此立法,有的地区警察局也参与行动。这些举措不仅震动美国国内,对其它国家也具有示范和辐射效应。那些身在美国却为中共效力的各类人士,务必看清形势、吸取教训。

美方系列行动

9月12日,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电视访问时再次强调,没有任何国家比中共对美国构成的威胁更大,中共是FBI反谍报工作的首要任务。雷谈到,中共的间谍活动以不同的形式展开,从网络攻击到盗取知识产权,到对外宣传,通过不同的人群进行,包括政府派出的传统间谍和非传统间谍,比如教授、商人、研究生,以及像华为、中兴这样的电讯公司。

FBI局长其实是向中共摊牌:美方已经认清目标,并将展开有针对性的反制。而在此之前发生的系列事件则表明:美国雷厉风行、绝无戏言。

据媒体报导,近日,德州科技大学向全校教职工发信告知,美国国会正在立法对付中共“千人计划”,FBI也在进行相关调查。信中要求那些已经参与中共、伊朗和俄罗斯大学人才计划的教职员工尽快向学校披露这种关系,实际上是督促他们投案自首。

大纪元独家采访获悉,8月8日,FBI在休斯顿召开会议,与会者为德州医学中心和全州的100名学术官员。在会上,FBI就来自外国对手的安全威胁发出警告,探讨研究所如何更好地与FBI合作,防止知识产权和研究成果被盗。据悉,这次会议史无前例,标志着FBI在全国开启新一轮行动。

8月1日,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主任工程师、入选中共“千人计划”的郑小清被FBI逮捕,他被控涉嫌盗窃公司机密数码文件、提供给GE的中国竞争对手。

另据知情人向大纪元透露,几个月前,FBI已在德州大学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展开行动,有18人或被抓、被革职、被要求辞职,其中包括四名华人教授。

被处理的4名华人教授的共性
据大纪元报导,被FBI调查的安德森癌症中心的四名华人教授是:谢克平(被抓)、流行病学系主任吴息凤(被撤职)、病理学系教授黄蓬(被要求辞职)、神经肿瘤学系教授吕志民(被要求辞职)。

这四人的共性为:都是正教授,拥有自己的实验室,涉及“千人计划”。他们在美国工作的同时,也在中国任职。

谢克平与同在研究中心工作的妻子黄曙云一同被抓。黄曙云后被释放,谢仍在押。据研究中心的李先生透露,谢克平不仅涉及“千人计划”,还涉嫌泄密。目前谢克平在中心的实验室已被彻底关闭。据说,FBI提供其两个选择:留在美国进监狱,或是回中国。

吴息凤为浙江大学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出现在中共“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第六批特聘教授及讲座教授的名单上。

根据“千人计划网”消息,黄蓬是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客座教授、长江学者讲座教授。

据大陆《天天快报》报导,吕志民2012年入选“长江学者”,2014年入选“千人计划”,作为唯一的肿瘤科学海外优秀华人科学家代表接受了中共领导人的接见。

强力警示与震慑
瞄准中共,从严调查,排除内部的安全隐患,美国政府的大动作令不少“在同一条船上的人”开始提心吊胆。

近日,一位任职于美国知名大学的华人教授接受大陆《财经》杂志采访时匿名透露,有一些在美国的千人学者已被FBI约谈,在有些地方,连警察局也在参与排查。

对此,华人网友纷纷叫好:“川普太棒了”,“美国政府现在是动真格了,中共政权太邪恶,对内奴役中国人,对外渗透扩张,危害人类。”

“按照‘千人计划’名单抓人,绝对错不了。这些吃里扒外的家伙个个都是黄皮红心,身在海外心向党。”

“吃里扒外说的就是这些已经有了金钱地位还贪得无厌的技术人员,这帮人要搞明白,当你失去美国大学的教授职务后,看中共还理不理你?它不过是看重你有机会接触最新技术的职位而已。”

这些反馈说透了问题的实质。几十年来,中共刻意混淆“党”与“国”,向海内外华人灌输爱国即爱党的荒谬理念。同时,它打着爱国的旗号,以名利为诱饵,吸引在海外的高科技人才,把窃取知识产权说成“不分国界”的“发展科技”,通过种种不正当手段获取机密,以期加强自身的军事和科技力量,继续向外扩张和渗透。中共所做的一切,绝非为了富国强民,而是企图达到以共产主义染红世界的最终目的。

因此,接受中共的拉拢、收买,上了中共的船、听从其指令调遣者,就是在助纣为虐,就是其犯罪的同谋和帮凶。不义之举,必定招灾上身。近期曝光的多起中共间谍案都展示了善恶必报的因果。那些涉案华人的结局是:事业终结、名誉扫地、殃及家人,或将被投入监牢,实乃得不偿失。

应当看到,美国严防中共渗透,并不限于科技范畴,而是覆盖政治、传媒、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的一场全面的反击战。这对于横行多时的中共,对于那些仍受控于中共的潜在间谍,以及对世界其它国家,都释放出强大的震慑和道义上的启示。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