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初选落幕 州长库默高票胜出 选情综述

【新唐人2018年09月14日讯】周四晚间,纽约州党内初选在投票站关闭两个小时后,投票结果陆续出炉。纽约州库默高票赢得初选,公益维护人詹乐霞,则有望成为新一任州检察长。一起来看看初选结果。

周四纽约民主党初选中,竞选连任的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和副州长霍楚(Kathy Hochul)联手胜出,库默在计票中一路领先,最终以高出挑战者尼克森(Cynthia Nixon)30个百分点胜出,得票975,874票。

竞选副州长的纽约市议员威廉姆斯(Jumaane Williams)曾一度领先,但最终以低于霍楚6个百分点落败,得票731,747票。在11月的普选中,库默将面对共和党参选人莫利那罗(Marc Molinaro)的挑战。

纽约州检察长的角逐也异常胶着。公益维护人詹乐霞(Letitia James),一直以微弱优势领先,直到最后才与其他参选人拉开距离,击败呼声较高的纽约州国会众议员马隆尼(Sean P. Maloney)。在普选中,詹乐霞将与共和党参选人、律师沃夫德(Keith Wofford)对决。以詹乐霞在初选中的成绩来看,有望成为新一任纽约州检察长。

纽约州参议员的初选中,竞选连任的第11选区州参议员艾维乐(Tony Avella),仅以1200票左右落后于挑战者而惜败。该选区共和党初选中,64岁的社区活跃人士帕拉迪诺(Vickie Paladino)大比分击败31岁的竞争对手西蒙明清。不过,在11月的普选中,艾维乐和西蒙明清的名字,还将以不同党派的身份,再次出现在选票上。

初选中,华裔参选人也捷报频传。纽约市法院曼哈顿下城第二选区民事法庭法官的竞选中,民主党参选人、华裔律师李昌永(Wendy Li)以领先对手700多票的微弱优势取胜。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在竞选民主党纽约州众议会40选区男性社区领袖的竞选中,高票胜出。

由于参选人可以用不同党派身份参加普选,很多初选落败的参选人,很可能会再次出现在普选的选票上。11月6号的普选,将非常值得关注。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