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欧美国会同声遏止中共武力挑衅台湾

【新唐人2018年09月14日讯】由荷兰籍议员贝尔德(Bas Belder)起草的《欧中关系报告》,获欧洲议会跨党团议员支持。这份报告在两岸关系方面,强调中国独裁党国体制与台湾多元政党及民主政治的强烈对比,以及中共升高两岸紧张情势。

9月12号,欧洲议会以530票赞成、53票反对、55票弃权,压倒性的通过《欧中关系报告》,并以前所未有的强烈措辞指责北京对台湾的打压。报告批评中共升高两岸紧张,呼吁欧盟及会员国全力遏止中共军事挑衅台湾。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表新闻稿,感谢欧洲议会通过报告肯定台湾民主体制,并呼吁中共停止破坏台海和平。

台湾民进党立法委员王定宇:“当中共用蛮横不讲道理的方式,打压台湾国际生存空间的时候,它的副作用一定会出来。这些发声都证明一件事情,在这个地球村,台湾的存在有它的真实跟价值,而去抹煞台湾的存在,并没有符合国际利益,而中共正在做这样的事情。”

此前中共挖走台湾邦交国巴拿马、多米尼加和萨尔瓦多,美国国务院7号宣布召回驻这三个国家的使节。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莫健在华府演讲中强调﹐美方关注中共大举进军西半球的意图。美国参议院外委会西半球事务小组主席鲁比奥也关切中共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

王定宇:“中国在非洲,它宁可丢1.8兆去投资非洲,也不愿意去改善中国内部,不管是人权、环境或者是它的金融体系。它现在又愿意花大钱撒大币丢在中南美洲,这等于是这个国家的扩张,却不愿改善国内的人民,这个不符合任何一个正常国家对自己的国人的人权,所以当它这样无限扩张下去的时候,它将成为一个世界非常不稳定的因子。”

此外欧洲议会重申,欧盟一贯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民航组织(ICAO)等国际组织,强调台湾持续遭到排除,并不符合欧盟利益。

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分析指出,中共不会武统台湾,中共真正的目地,是通过经济、外交及其它政策孤立台湾,迫使台湾不得不加入中共的经济圈。

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它真正的用意,是用经济包围、外交孤立来彻底的把台湾打垮,经济上的包围,它出台了多少政策给台商优惠,然后给台湾的学生到大陆去上学怎么样的优惠,这什么意思?就是把钱吸引过来,然后把你的人才吸引过来,再50年到100年,100年内你还能怎么样?你就彻底的垮了,作为一个国家,作为一个独立的政治实体,这样你就是被彻底的,就像你的血液被抽走一样。”

田园博士分析认为,要真正的帮助台湾,就是从经济上削弱中共,才能真正遏止中共对台湾的威胁。

田园博士:“美国已经率先对中共的经济动手了,那么我觉得在将来,欧盟和日本都有可能加入美国,以美国为首的经济组织。他们以后肯定会在美国的领导下,在川普的领导下,肯定是要从经济上孤立中国,这是他们的最根本的战略意义。”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台湾希望与这些国家,对台湾所处的战略或安全环境有更深入的了解。

台湾民进党立法委员王定宇接受采访时表示,台湾是世界局势里的一个角色,而这个角色恰恰是关键位置。

王定宇:“我们扮演的角色,恰恰很关键的卡在印太的地理位置、军事位置、地区政治位置,也恰恰卡在自由、人权、民主跟独裁共产的分界点,也刚好卡在中共扩张势力的路径上,过去的非洲,现在的拉美。所以这三个恰巧,就成为现在国际舞台上,台湾的国家利益跟这国家的利益,跟世界自由民主人权的主流利益,是有相符合的。”

随着中共以外交方式进一步孤立台湾,扩大打压的姿态让国际社会也开始关注台湾。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