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疑配合中共审查 谷歌遭美国舆论拷问

【新唐人2018年09月14日讯】为重返中国市场而被质疑协助中共网络审查的谷歌公司,连日来陷入争议。周四,美国16位议员联署致信谷歌,表达对其开发网络审查工具的严重担忧。

记者郝丽:“两党16名议员给谷歌致信,表达他们对于审查制度的担忧,同时质问谷歌是否会与中共监管机构合作进行审查。国会议员也许有机会在本月底当面表达这些顾虑,因为谷歌已被邀请在9月26日出席参院听证。”

两党议员在联署信中质问谷歌,是否能够保证居住在中国的中国公民和外国公民,包括美国人,能够不被谷歌的程序监控或定位。

参与联署的民主党议员大卫·西西林(David Cicilline)在推特上告诫谷歌:“不应协助中共打击言论自由和政治异见。”

国会议员的致信,令已经备受质疑的谷歌面临更大的道德及舆论压力。迄今为止,已有超过1000名谷歌员工,6位美国参议员,以及至少14个人权组织,先后致信谷歌表达对其协助中共网络审查的担忧。

周四,美国Intercept新闻网站首先披露,已有数名高级技术人员因为谷歌秘密开发可过滤关键字的“蜻蜓”计划而宣布辞职。其中一名在8月份辞职的高级研究员普尔森(Jack Poulson)表示,他辞职是因为谷歌没能履行对人权规范的承诺。

新唐人记者乔安、郝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