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宣布文金会 韩朝首个联络处开放

【新唐人2018年09月14日讯】周五,韩国政府正式宣布,文在寅和金正恩第三次会面,将于本月18日到20日在平壤举行。同一天,韩朝首个联络处宣布开放。

青瓦台发言人权赫基周五宣布第三次文金会的时间和地点。

韩国总统发言人权赫基:“2018年平壤韩朝首脑峰会将于9月18日到20日举行,文在寅总统和其他官员将直飞平壤。”

权赫基表示,西部航线为此开放直飞平壤。双方同意,将直播首次会谈以及其他重要会谈。届时,平壤将允许韩国媒体进行现场直播。

这将是韩朝首脑今年的第三次会议, 两国首脑将讨论半岛无核化和其他问题。

周五稍早,韩朝首个联络处开放,这是二战以来韩朝第一个类似联络处。

韩国统一部部长赵明均:“今天起韩国和朝鲜可就韩朝关系进展、朝鲜半岛和平与繁荣问题,进行365天每天24小时沟通。我们将面对面交流意见、共同解决难题。”

联络处位于朝鲜开城, 有15到20名韩国官员在那里工作。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