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远离台东满目疮痍 气象局续发豪雨特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5日讯】最新台风消息,山竹今(15)日晚上8时中心位置在东沙岛海面,向西北西朝港澳方向移动,暴风圈已脱离台湾近海。中央气象局晚间8时30分,解除中度台风山竹海上台风警报。不过,气象局持续发布豪雨特报。

由于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气象局持续发布豪雨特报,今晚至明天,屏东山区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台东山区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花莲地区、宜兰地区、台东平地、屏东平地、新北山区、南投山区、高雄山区及恒春半岛有局部豪雨,兰屿地区、桃园山区及台中山区有局部大雨。

气象局提醒豪雨特报地区,注意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发,低洼地区防淹水。

相关视频:



另因受到强台山竹外围环流影响,下午在台东的大武地区出现了水龙卷,瞬间的强风不仅将尚武渔港内的舢舨掀到了岸边,从画面上还可以看到,有民宅的铁皮屋顶也遭到了吹落。

另外,台东山里车站的1、2股电车线,下午也因为被强风吹倒的路树压断,导致全站断电,台铁已经紧急成立了一级紧急应变小组,派员全力抢修中。

而昨天在宜兰县东澳粉鸟林海边,被巨浪卷走的台南市陈姓女老师,今天是证实罹难。



台风山竹外围环流15日上午在台东海域掀起滔天巨浪,傍晚尚武渔港则出现龙卷风肆虐,多艘胶筏遭横扫吹上岸,还有民众捕捉到海面上出现
水龙卷。(取自台东脸书灾害通报公开社团粉丝专页/中央社)


台东地区15日受台风山竹外围环流影响不时刮起强阵风,台铁山里站旁一棵路树被强风吹倒,压断电车线导致全站电力中断。(杨舜安提供/中央社)


台东地区15日受到台风山竹外围环流影响,上午沿海掀巨浪港,傍晚在尚武渔港更出现龙卷风,多艘胶筏被吹翻,渔港内一片狼藉。(海巡提供/中央社)


台东地区15日受到台风山竹外围环流影响,上午沿海掀巨浪港,傍晚在尚武渔港更出现龙卷风,多艘胶筏被吹翻,渔港内一片狼藉。(海巡提供/中央社)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