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CEO放话可战胜川普 1小时后自动认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5日讯】“我能战胜川普(特朗普)……因为我比他聪明。”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日前在摩根大通总部发表即席讲话时放出了这样的话。外界开始猜测他是否有意竞选下一任总统。不过1个小时后,戴蒙收回了自己说的这些挑战性的话,并否认自己会竞选总统。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导,摩根大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9月12日在摩根大通总部发表即席讲话时突然向川普发起了“挑衅”,他说:“我认为我可以打败川普,因为我和他一样坚强,又比他聪明,我会做的很好。他可以花式攻击我,但这对我不会奏效,我会反击的。”

戴蒙表示,参加总统大选的一大难题在于如何赢得民主党的提名,他说:“我不可能击败民主党内的自由派。”

戴蒙特别自豪地表示,自己是在皇后区一个相对贫穷的地方长大的,但自己成为了一个银行家,属于“精英阶层”,而川普最初的创业资金却是从其父亲那得来的100万美元。

他还提到自己的妻子朱迪丝,他说,如果自己妻子成为了第一夫人,白宫将变得“非常有趣”。

于是,很快就有媒体在报导这则花边消息时提出,戴蒙可能有参与两年后的总统竞选的想法。

令人意外的是,仅仅过了大约1小时,这位现年62岁的CEO就收回了他说的上面这番话。他发表了一份声明称,“我不应该这么说,我也不打算参与竞选总统,这证明我不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政治家。”

戴蒙还表示,自己感到很挫败,他希望各方能团结起来,解决重大的议题。

不过,喜欢在社交媒体上袒露自己心事的川普当然不会对杰米•戴蒙的这番“挑衅”置若罔闻。

9月13日一大早,川普就在推特上发了一则推文调侃道,“银行家杰米•戴蒙竞选总统的困难在于,他没(参与总统竞选的)能力或‘聪明劲儿’,他是个糟糕的演讲者,紧张得乱七八糟——除此之外,他还挺不错的。”

接着,川普以惯有的直率语气写道:“多亏了我伟大的经济政策,让包括银行家在内的很多人看上去比他们本身聪明多了!”

CNN报导称,川普上任后,戴蒙曾在白宫战略与政策论坛上任职,直至该论坛去年被川普解散。

今年7月,戴蒙曾表示,自己虽然并不总是同意川普的政策,但作为摩根大通的领导者,他也不能忽视川普。

CNBC则报导称,戴蒙曾猛烈抨击过美国的政治局势,但他通常会将矛头指向党派之间的僵局,而不是直接针对川普个人。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