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抛可疑信件 表决前夕报FBI调查待确认大法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5日讯】周四(9月13日),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声明,她已把一封指控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诺(Brett Kavanaugh)的匿名信交由联邦调查局(FBI)调查,但范士丹获得及公开此信的时间引发了保守派质疑。

周四,参议院司法委员会(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副主席、加州民主党参议员范士丹发表声明,以模糊的理由指控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选人卡瓦诺,并要求FBI根据她手中的证据——7月份就已获得的一封匿名信——调查卡瓦诺高中时期的一段经历。

该匿名信指控,现年53岁的卡瓦诺在高中阶段与一名高中女生有不当行为。

但是。范士丹的声明暴露出很多疑点。

《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专栏作家金伯利•斯特拉塞尔(Kimberley Strassel)周四下午连发一些列推文,评述了她对该事件的看法。

斯特拉塞尔首先指出,根据《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的报导,范士丹至少在今年夏天就已得知这封信存在,如果指控证据确凿、足以授权FBI进行调查,范士丹应该立即就把它提交给当局了。

福克斯新闻(Fox News)周四晚也报导,有知情人士告诉该媒体,范士丹早在7月就收到了这封信。

斯特拉塞尔接着指出,这封信是否令人担忧到足以授权FBI调查,本来是应该与共和党商议的,而不是单方面交付FBI调查。而且,如果指控人明确要求不要进一步采取行动(范士丹如此表示),那么范士丹把该信交给FBI调查,可能背叛了指控者对她的信任。

斯特拉塞尔强调的最后一个问题是,这封信抛给公众的时间也“不容忽视”——正是参议院民主党人费尽心机仍未能阻止或拖延卡瓦诺听证之后。

斯特拉塞尔最后用几个“秘密”来总结民主党所采取的行动,即以“秘密信件”、“秘密指控”、“秘密的人”来毁掉卡瓦诺的确认,她认为,这太可怕了。

关于范士丹提交的信件,FBI发言人拒绝评论。

对于范士丹采取这一行动的时间,白宫质疑,民主党企图在“最后关头”(the 11th hour)推迟确认大法官。

白宫发言人克里•库佩克(Kerri Kupec)指出,在大法官确认过程中,卡瓦诺与参议员们进行了65次会谈——包括与范士丹谈话,作证时间超过30个小时,在公开听证时回答了2000多个问题,另在保密会议中回答了很多问题,但范士丹等人却直到确认前夕才出示有关的新“信息”。

库佩克还指出,FBI已彻底并反复审查过卡瓦诺在白宫和司法部门的工作经历。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已把投票表决的时间定于9月20日。尽管范士丹突然采取行动,但格拉斯利的通讯主任福伊(Taylor Foy)周四发表声明称,委员会没有计划推迟对卡瓦诺的确认表决。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