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北部瓦斯连环爆炸 1死数千人疏散

【新唐人2018年09月14日讯】周四下午,美国马萨诸塞州北部发生连环瓦斯爆炸事故,造成1人死亡,至少20人受伤,数十栋房屋起火。附近数千居民被疏散,至今没有回家。

事故发生在波士顿以北、靠近新罕布什尔州地区,覆盖劳伦斯、安多弗和北安多弗三个城镇。

目前推断,爆炸由瓦斯线路泄露引起,至少造成70起火灾。为避免电火花引发更多爆炸,事发地区的供电已经切断。

在劳伦斯镇,一起爆炸事故导致房屋烟囱倒塌,正好砸在一名18岁青年朗顿的车上。朗顿随后被送往医院,但伤重不治,不幸离世。

劳伦斯镇镇长周四晚间表示,警方和消防人员正在紧急应对,确保民众安全。

劳伦斯镇镇长 丹·李维拉:“各个交通路口派了警察,因为(交通)灯都不亮了,都关了。瓦斯的情况仍在处理中,所以必须把灯关掉,我们将尽力保证安全。”

事发的三个城镇共有14.6万居民,其中数千人已经紧急疏散,周五早晨还不能回家。

当地瓦斯公司,哥伦比亚天然气公司声明表示,正在派工作人员逐个关闭8600户的瓦斯阀门。

该公司通告居民,如果闻到瓦斯气味,不要自己关闭瓦斯阀门,也不要使用蜡烛、火柴或任何电子设备,包括手机和电话,也不要开窗,应该撤离到安全地点并报警。

新唐人记者林宇、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