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山竹”扑向菲律宾 香港居民防备

【新唐人2018年09月14日讯】超强台风山竹”预计周六登陆菲律宾,风暴威胁到520多万人口。菲律宾当局紧急疏散数近万民众,关闭学校。气象部门预计,风暴离开菲律宾后,将向中国南部和越南靠近。

周五,超强台风山竹”还没有登陆菲律宾,就已经给沿海地区带来了狂风暴雨。

夏威夷的联合台风警报中心表示,“山竹”的强风和阵风,相当于五级飓风,破坏力强大。

气象部门预计,台风“山竹”将于周六早些时候,袭击菲律宾最北端的卡加延省和伊莎贝拉省,风速超过每小时200公里,阵风最高时速可达255公里。

风暴途径地区的民众正在抓紧时间做准备工作,用木条加固墙面。

将室外的船只固定到地面,以防被强风吹走。

被疏散民众 Jenaline Fugeban:“我们害怕(这次)超强台风。上次2016年的超级台风海马袭击,我们的房子都毁了,他的房子被冲走了,所以我们很害怕。”

周五,菲律宾当局疏散了更多地区,并警告台风经过地区大约520万人留在室内,包括首都马尼拉在内。

大约5000名乘客滞留在几个港口。

民众正在囤积食品和日用品。

国家救济中心物流办公室 Ronald Reonal:“我们国家救济行动中心正在打包这些货物,增加供应,支持需要帮助的人。”

这场风暴离开菲律宾之后,将向中国南部和越南靠近。香港民众做准备应对风暴。

香港居民 HO LAI:“如果是以前遇到危险的话,大欧(渔村)的房子会倒,山泥倾泻,里鱼村的房子吹烂了,水淹了,新界那个地方也是这样。”

有媒体报导,台风“山竹”强度甚至超过袭击美国的飓风佛罗伦斯。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