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她曾驾战机欲“以机为弹”阻截恐袭客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4日讯】 2001年9月11日,美联航93号航班被恐怖分子劫持并被迫飞往华盛顿,为阻止恐怖分子驾机撞击国会大厦的企图,机上40名乘客与机组人员与恐怖分子进行了殊死搏斗,最后飞机坠毁在尚克斯维尔的田野里。

这是一个广为人知的悲壮的历史事件。不过,人们大多不知道另一个事实——如果当初不是乘客们与恐怖分子抗争而同归于尽,另一位名叫彭尼(Heather Penney)的美空军战机女飞行员将为拦截这架已被恐怖分子劫持的客机而以身殉职。



2001年9月11日被劫持的93号航班上乘客与恐怖分子展开了搏斗,客机最后坠毁于宾夕法尼亚州尚克斯维尔地区的田野上。图为事件发生后民众设立的临时纪念地点。(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9月12日,美国杂志Vice旗下Braodly网站为纪念911事件,刊文披露了一段鲜为人知的往事。

2001年9月11日,时年25岁美空军国民警卫队女飞行员彭尼回到了空军基地。当时她所在第121战斗机中队刚刚在外地整训完毕,大多数人员都回家探亲了,彭尼因为是单身,便提前回基地报到了。

没想到的是,上午8时45分左右,有人紧急通报说:“刚刚有什么东西撞到世贸中心里去了。”

基地的军人们刚开始都以为是某架民航客机失事了,没觉得与自己有什么关系。但几分钟后又有人敲门称:“第二架飞机又撞到了世贸中心。”

彭尼等人冲到电视机前,看到了世贸大厦双塔燃起熊熊大火的场景,这时他们才意识到是国家出事了!

紧接着,基地上接到了一个“死命令”:必须拦截一架已被恐怖分子劫持的客机,这架美联航93号航班此时正向华盛顿飞来。

空军基地上必须立即采取拦截的行动!但往F-16战斗机上挂载导弹需要至少一个小时的时间。显然,给战机加挂武器装备已经来不及了。

于是,彭尼中尉叫上她的僚机飞行员萨塞维尔(Marc Sasseville),两人各自驾驶一架没有武器装备的战机紧急升空,他们打算找到被恐怖分子控制的93号客机后,“以机为弹”将其撞毁,Penney将负责瞄准93号客机的机尾。

毋庸置疑,这是一次“自杀式任务”。2011年Penney首次公开这段往事时回忆说“我觉得,这是我最后一次起飞。但我知道,如果我这一生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处理,那就是这个任务。”

不过,彭尼和萨塞维尔驾驶战机升空后,在华盛顿的上空转了许久也没有发现93号航班的踪迹。

一个小时之后他们接到消息,那架客机已经在宾夕法尼亚的尚克斯维尔地区的田野上坠毁。原来是客机上的乘客们奋起反抗,闯入驾驶舱与恐怖分子搏斗,最终让恐怖分子驾机撞击美国国会大厦的计划破灭。

据事后统计,该航班上共有4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遇难,劫持客机的4名恐怖分子也一同死于坠机。




图为
911事件中美联航空公司93号客机遇难乘客的亲友,2017年9月10日手持蜡烛前往坠机地点举行悼念活动。 (Jeff Swensen/Getty Images)

回忆这段惊心动魄的往事时,彭尼赞叹道,“他们(乘客)是英雄。这就是为什么我觉得,我在那天的举动也没什么特别之处。因为,所有人都愿意做同样的事。”

彭尼在美空军国民警卫队服役至2016年,以少校军衔退役。如今,她在美国国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担任部门主管。

今年的911纪念日这天,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携夫人一同出席了在宾夕法尼亚州尚克斯维尔举行的纪念活动并发表讲话。

川普对93号航班的死难者家属说:“你们不是独自在流泪,全国民众和你们一起悲伤。”
他说:“我们共同哀悼在双子塔、五角大楼、宾夕法尼亚这片田野每一个从我们身边被夺走的父母、兄弟和儿女。”

川普总统并宣布9月11日为“爱国日”,他说,恐怖分子的这一“邪恶的行为”没有摧毁美国的精神以及美国对于自由的承诺。

2001年9月11日19名基地组织恐怖分子发动的这场恐怖袭击,该事件总计导致近3千人丧生,它改变了美国人对国家安全的定义,此后美国政府发起了反恐战争。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