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亿关税生效前 美方提议再谈判

【新唐人2018年09月13日讯】美国政府在开始对中国商品征收新的关税之前,提议与中方举行新一轮贸易谈判。周四,北京对此表示欢迎。分析人士认为,美中之间的贸易纠纷不可能在短期内得到解决,不过中国可能做出让步。

据报导,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等美方高级官员,近日向中方发出邀请,提议举行新一轮贸易会谈。

周四,北京对此表示欢迎。

中共商务部发言人高峰:“中方确实收到了美方的邀请,对此持欢迎态度,双方正在就一些具体的细节,进行沟通。”

周三,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目前无法提供有关会谈的细节,但对谈判持乐观态度。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我个人认为这是积极的,我想多数人都相信,有会谈总比没有好,我认为中方有意愿谈,但我无法提供任何细节。”

消息人士称,美方将在未来几周内要求谈判。目前还不清楚是否会推迟下一波关税浪潮。

这波关税战,涉及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包括日常用品、手提包、自行车和家具等。

到目前为止,北京和华府已经对彼此的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主要是工业机械和电子零件。

美国总统川普还没有决定何时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他上周五表示,如果想要,随时可以执行,还可能对另外267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美国总统川普:“我不想这么说,但后面是另外2670亿美元(中国商品),可以很快执行,如果我要的话。”

美国贸易分析人士认为,美中贸易纠纷不可能在短期内解决,这次谈判也不太可能达成协议。不过也有人认为,中国可能做出让步。

新唐人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