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8年09月12日讯】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正式在全国推行“以房养老”政策,宣称“不能单靠政府承担养老责任”,鼓励民众把房子重新抵押给银行,以银行贷款养老,老人去世后,房子归银行。学者批评,政府征收了养老保险金,就应提供基本的养老保障,但中共可能因养老金亏空,试图推卸责任。

2. 台湾中央社

财经人士吴小平,日前宣称,大陆的私营经济“已初步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的任务,下一步不该继续扩大,甚至应“逐渐退场”。引发舆论哗然,质疑他是否在替中共放风、试探水温。

3. 大纪元时报

处于北极圈内的格陵兰岛,三大机场建设项目,最终选择丹麦合作,拒绝了期待中标的中资公司。中共近年把北极航道称为“冰上丝绸之路”,其扩张意图,引起各国关注。

4. 澳洲ABC

c澳大利亚的军事基地和公共场所,遍布成千上万监控摄像头,几乎都来自中国公司:海康威视和大华。他们都被质疑替中共从事监视活动,引发对澳洲国家安全的担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