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老兵维权受阻 周边省市老兵声援

【新唐人2018年09月12日讯】四川各地退伍老兵,9月10号约两千人在成都维权,遭到警方阻挠,双方一度爆发冲突,警方使用了辣椒水和催泪瓦斯。11号传出,周边省市有老兵前往四川声援,但没出现老兵大规模集结的情况。

现场视频显示,9月10号上午,四川退伍老兵约两千人聚集在成都民政厅维权,被大批警察包围,双方僵持了数小时。因无人接待,下午老兵们前往省政府维权,再次遭到警察的阻拦,双方一度发生肢体冲突,之后老兵们在省政府大街上受到大批警察监视。(附件视频)

11号传出,周边湖北、贵州等省市有老兵赶往当地声援。成都维权人士付先生表示,老兵维权行动将持续进行,但这两天成都没有出现老兵大规模集结的情况。

成都维权人士付先生:“老兵维权这个事情他们非常忌惮,用了一些相对比较激烈的方法,但是没有达到镇压的程度,他们现在对老兵相对比较克制,因为会引起那些军人联动效应。曾经的军人已经开始站出来了,代表这个政权不稳当了,他们接下来还会陆陆续续的开展。”

8月24号,上千名四川退伍老兵曾聚集金牛宾馆,求见督查组,要求落实国家政策,解决待遇和身份问题,同样受到警方阻挠。

成都退伍老兵罗先生:“待遇问题,军转干部的身份问题,没有按政策办嘛,地方政府行政不作为吧,我上访了已经是20多年了,一直就在维权,但是始终得不到解决。”

中国各地退伍老兵因为权益受损不断上访,9月10号还有河北退伍老兵代表在北京中南海门前维权。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