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台法文化奖 巴黎颁奖

【新唐人2018年09月11日讯】由台湾文化部和法国法兰西学院共同举办的“台法文化奖”,在法兰西学院举行。该奖的目的是将台湾文化在法国、欧洲,以至全世界弘扬。

第22届“台法文化奖”颁奖典礼,9月10号在地处巴黎市中心的法兰西学院举行,作为有杰出贡献的四位本届获奖者,他们分别是导演Jean-Robert Thomann,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东南亚中心荣誉研究员Véronique Arnaud、编舞家Christian Rizzo、里昂政治学院副教授Stéphane Corcuff。台湾文化部长郑丽君出席了典礼并致辞。

台湾文化部长郑丽君:“台湾就像一个亚洲的一个文化试验场,来融合了共存共荣的非常多元,那么自由、开放,并且具有包容精神的一个独特的亚洲文化,我们非常期待这样的独特的亚洲文化能够让世界看见,能成为世界文化重要的一部分。”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东南亚中心研究员Véronique Arnaud:“我在40年间往返于法国和台湾兰屿-朗岛。我做了很多朗岛达悟族人语言的翻译工作,这种语言现已无人使用,已成为历史收藏,一些语言中心和当地岛上居民可能对这些收藏感兴趣,因为他们中的很多人想重新学习他们的语言。”

法兰西学院人文政治科学院主席François d’Orcival:“在台湾,有民主辩论、自由选举、新闻自由等等,拥有一切西方民主的机制,不仅如此,台湾还有传统的精神思想,尽管在中国大陆被压制,但不会被根除,这种精神传统必须重新出现,因为它比任何政治制度都更强大。”

台湾文化部长郑丽君:“其实我们很期许在亚洲的人们都能够享有同样的一个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所以我们也希望不论是在台湾、在中国或在亚洲的任何一个角落,人们都能够拥有一个生活的自由。”

台法文化奖于1996年成立,是搭建台欧文化多向交流的平台。

新唐人巴黎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