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选举临近 共和党议员乐观

【新唐人2018年09月11日讯】美国中期选举临近,移民政策议题仍备受关注,专家认为,支持川普移民政策的候选人,更容易在中期选举中胜出。

中期选举前﹐总统川普展开密集的助选行程﹐而众议院是他着眼的重点。

今年﹐一些重量级共和党议员宣布退休﹐不过共和党对保持住两院多数席位依然充满信心﹐主要原因是目前美国经济保持快速增长﹐消费者信心指数达18年来最高﹐失业率则接近50年来最低。

美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 Lamar Smith:“在通常情况下﹐我们甚至该获得更多议席﹐而不是损失议席﹐如果发生这么多对美国及家庭来说有利的事情。”

在敏感的移民问题上﹐川普的改革计划在国会一直受到阻挠﹐边境墙计划也没有得到足够拨款。不过﹐专家认为﹐多数选民依然支持川普的改革政策。

美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 Lamar Smith﹕“他们支持让边境更安全﹐他们支持遣返非法移民﹐他们支持把工作机会给予公民和合法移民﹐而不是非法移民。”

移民研究中心政策研究主任 Jessica Vaughan﹕“选民的公共意见调查数据显示﹐他们想看到总统的移民政策有更多进展﹐所以共和当候选人在此问题上与总统一致的﹐选情会很好。”

专家认为﹐中期选举前﹐国会在移民问题上不会采取任何行动。但在年底前﹐依然有可能推动移民法案过关。

移民研究中心政策研究主任 Jessica Vaughan﹕“中期选举后﹐我们将看到一些行动。共和党内一些支持赦免非法移民的议员﹐将离开参议院。共和党在移民问题上会更团结一致。”

美共和党籍众议员 Lamar Smith:“我们12月还会有两周会期﹐中期选举后11月还有一两周。移民法案还是有可能通过的。”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