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9月11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台积电营收重回900亿 鸿海同期新高

台积电公布8月合并营收,受惠7奈米制程产品线放量,再度站上900亿元整数大关。鸿海8月合并营收则是3,967.85亿元,历年同期新高。

2. 王品1年内在中国收掉3品牌

连锁餐饮集团王品进军中国,但上月宣布今年初创立的新品牌“三哇造面”,加上高价铁板烧“LAMU慕”、中国石二锅去年底退出中国市场,最近1年王品在中国已收掉3品牌。

3. 印度股汇市应声下跌 油价涨暴示威

印度卢比兑美元汇率10日一度以72.67卢比兑1美元达新低点,股市也应声下挫。卢比贬值,油价高涨,引发多个城市展开休市罢课示威活动。

4. 新兴市场货币危机 台湾风险低

投资人持续担忧新兴市场风暴蔓延之际,野村控股发布报告指出,南非、阿根廷、埃及等七个新兴经济体面临汇率危机风险,其中已有五国爆发货币危机或接受国际货币基金纾困,台湾、南韩等国的风险则相对偏低。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