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新华社无中生有 凤凰网独家揭露遭删除

【新唐人2018年09月10日讯】

新华社无中生有 凤凰网独家揭露遭删除

最近,随着中国经济下行,“消费降级”一词在大陆网络上成为热词,也引起海内外媒体关注。不过,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却与大家唱反调,9月8号发表一篇报导说,中国社会出现的榨菜、二锅头等廉价产品热销的现象,不是“消费降级”而是“结构升级”。

报导还引述了7、8名大陆专家学者的话来支持这种观点,企图说明中国经济没有下行, 消费水平不仅没有下降,而且还在提升。

其中特别引述了浙江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冯钢的话说: “榨菜、二锅头等物美价廉的商品受到青睐,实质也可能是消费理念提升的表现,消费决定变得更加冷静实惠了。消费升级是‘向上趋优,向下好省’”。

结果“新华社”这篇报导出来之后,冯钢遭到大陆网友痛骂。

被骂急了的冯钢当天则在微博上发声明说,他最近根本就没有接受过新华社记者的采访。还专门解释说,网友骂人了。“对不起了@新华社,如果我不做声明会如何,你知道吗?”​​​​

有趣的是,“新华社”无中生有的报导,还引起了有中共海外喉舌之称的香港“凤凰网”的关注。他们专门就此问题独家采访了冯钢。

根据“凤凰网”9月9号发表的报导,冯钢说,新华社那篇报导中涉及到冯钢所说的话,他“一个字都没有说过”。

不过,9月10号,本台记者发现,“凤凰网”这篇题为“独家采访学者冯钢:‘榨菜’和‘二锅头’和我都没关系”的报导已经被删除。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