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文金会”18日举行 青瓦台邀9政要同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0日讯】半岛局势缓和,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9月18至20日与朝鲜领导人再次举行峰会。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秘书室室长任钟皙周一(10日)表示,将邀请9名政要参加平壤高峰会谈。

韩联社报导,上述9人包括国会议长文喜相、国会副议长李柱荣和朱昇镕、国会外交统一委委员长姜硕镐、共同民主党党魁李海瓒、自由韩国党紧急对策委员会委员长金秉准、正未来党党魁孙鹤圭、民主和平党党魁郑东泳、正义党党魁李贞味。

报导称,由任钟皙担任平壤高峰会谈筹备委员长,他周一在青瓦台新闻中心春秋馆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过去进行的韩朝交流大都以政府为中心,有舆论认为,应与国会携手并进,这样韩朝交流合作才会稳定进行。尤其是以外交统一委员会为中心的国会参与韩朝交流合作事宜更为重要。

任钟皙强调,被邀请人或许安排日程有困难,或许会有政治负担。但他呼吁大家在韩朝即将开启新篇章,尤其是非核化问题面临重大关键的这一时刻,能够基于大局予以同行。

文在寅周三(5日)派出特使团访问朝鲜,并与朝方代表会面。金正恩其后与代表团见面,并接到文在寅的亲笔信。金正恩也再次承诺实现半岛无核化。青瓦台表示,将于9月18至20日再次举行第三次“文金会”。

青瓦台高层人士称,韩朝就韩国派200多人规模的代表团赴平壤达成共识。

文在寅之前也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通了电话,讨论朝鲜半岛局势。

半岛局势在9月初发生变化:不仅习近平取消亲自出席朝鲜建政70周年阅兵,金正恩也向美国递交了弃核时间表,承诺在2021年初完成弃核。而且9月9日的阅兵也没有展示洲际导弹。

此次阅兵式的规格罕见缩水,不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未发表演讲,更无全程直播;而朝鲜以往重点炫耀的洲际导弹,在这次阅兵式上也罕见消失,无疑是为了向美国示好。

在周日的推文中,川普称金正恩没有在阅兵上展示洲际导弹,是履行“川金会”弃核承诺。川普称,他与金正恩将证明,每个预测朝鲜不会弃核的人都是错的,而且当前的朝鲜半岛局势比他就任总统前要好得多。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