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阿塞德批准氯气攻击反抗军 美军考虑军事策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0日讯】俄罗斯及叙利亚政府军8日(周六)对反抗军驻扎的伊德利布省及哈马省,发动最猛烈空袭,令两省的平民百姓流离失所。美国有官员近日指控,叙利亚总统阿塞德已批准政府军使用氯气对付反抗军,国防部目前正拟定军事策略,同时考虑经济制裁叙利亚。

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8日表示,俄罗斯密级空袭伊德利布省(Idlib)及哈马省(Hama Governorate),次数超过60次,政府军战机及直升机也投下55枚桶装炸弹,造成多栋建筑物严重受损,包括一间地下医院。消息称至少有数十名平民死亡。

美国官员表示,收到情报,指阿塞德(Bashar al-Assad)已批准军队随时使用氯气攻击,但尚未得知阿塞德是否准许使用沙林毒气。

有传美国国防部正拟定军事策略回应,国防部发言人怀特(Dana White)表示:“我不会评论美军计划,不过阿塞德使用化武、沙林毒气及氯气,漠视平民生命的行为已被纪录在案,有违中东地区稳定。”

此前,西方多次指控巴夏尔.阿塞德利用氯气及沙林毒气攻击平民,川普政府曾发动空袭作为“惩罚”。

据了解,作战用“氯气”比空气重并会对健康造成严重危害。是唯一可能处于被认为是化学攻击以及不认为是化学攻击边缘的东西。

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Staffan de Mistura)4日曾表示,在叙利亚使用任何化学武器,包括作战用氯气都是不可接受的。

美国白宫当天也发表声明称,“美国正密切监视叙利亚伊德利布省(Idlib)的情况,如果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美国及其盟国将坚决‘迅速且恰当’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