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缺席国会听证 战略专家: 将经历长期痛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0日讯】由于谷歌公司(Google)上周没有出席美国参议院举行的听证会,目前,国会正准备加大力度审查谷歌公司的运作体系。

川普总统近来已多次批评谷歌公司等科技巨头,国会也已着手调查社交媒体大户的言论审查制度,并于9月5日举行了针对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谷歌的听证,但谷歌竟然缺席,从而引发了国会议员们的更大关注。

推特首席执行官和脸书首席运营官都出席了上周三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但谷歌提出派其首席法律顾问肯特•沃克(Kent Walker)代替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或其母公司Alphabet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吉(Larry Page)出席听证会,因而被情报委员会驳回。谷歌最后只提交了沃克的书面证词。

谷歌的缺席无异于火上浇油,议员们在听证会上纷纷批评谷歌,情报委员会主席伯尔(Richard Burr)对谷歌不按要求派遣高管表示“失望”。

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推测,谷歌不肯露面,或是因为傲慢,或是因为怕被质询关于该公司与中共之间的交易。

阿肯色州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也这样认为。他还指责,谷歌终结了与五角大楼的合作项目,却与中国通讯巨头华为公司保持业务关系,况且华为目前已引起了美国情报部门的关注。

美国右倾政治战略组织“Definers”的副主席赫滕斯坦(Christian Hertenstein)表示,谷歌回避国会听证只会引起人们对其在中国的经营方式的怀疑,谷歌会因此经历长期的痛苦。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