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俊山被风水师设“手枪”局 被抓时搜出桃木小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0日讯】中共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是江泽民的铁杆亲信,在军中充当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人黑色贪腐链的代言人。据报,谷俊山老家濮阳“将军府”奢华堪比故宫,整个将军府从空中瞭望很像一把手枪。有人称,这种风水布局是要害死谷俊山

2014年初,大陆《财新网》抛出“重磅炸弹”,五篇特稿《总后副部长谷俊山被查已有两年》、《谷俊山崛起之路》、《谷俊山的河南将军府》、《谷俊山之弟谷三的王国》、《谷俊山的“红色血统”》,将谷俊山家族的贪腐抖露了个底朝天。

之后,大陆多家网站、官媒纷纷报导称,一年前谷俊山老家被查抄的情况时,在谷俊山占地约二公顷的“将军府”,20多名身着便衣的武警,排成长长的两排,相对而立。一箱箱军用专供茅台,不计其数的名表、首饰、字画,通过这条人手流水线,被传送到门前两辆绿色军用大卡车。

此外,被查抄的还有一艘寓意“一帆风顺”的大金船,一个寓意“金玉满盆”的金脸盆,以及一尊纯金的毛泽东本人一样高的金毛像等等,令外界惊讶不已。

特稿《谷俊山的将军府》中,专门介绍谷俊山濮阳老家“将军府”的奢华和排场。报导称,谷俊山这座“将军府”,是谷俊山的弟弟谷献军在2006年占用东白仓村十三、四亩集体土地所建,而占用土地没有任何合法手续。

这座私家府邸被当地人称作“故宫”,由故宫设计院的工程师亲自设计,仿照故宫建筑建造。主楼三层,配楼两层。门前回廊、室内的精美雕梁画栋,也出自故宫画工手笔。从2009年动工直至2011年夏天初步竣工,耗时三年有余。

曾在“将军府”干过活的村民说,两名来自故宫设计院的老画工,以每人每天3,000元的报酬,带着五、六个工人干了三个月。谷俊山出事的消息传出后,谷氏家族人心惶惶,画工们的工作没完即打道回京了。

报导称:“整个‘将军府’的结构可谓匠心别用,空中瞭望很像一把手枪。”

主楼三层,配楼两层,门前回廊、室内的精美雕梁画栋,也出自故宫画工手笔。

主楼阶前,有两尊站立的汉白玉大象,偏房前是金元宝造型的喷水池;后院有亭台、花园,长长的回廊蜿蜒其间;靠南围墙边的一溜房,专供管家、佣人住宿。”

谷俊山很迷信风水。

据报,谷俊山当了大官后,谷氏家族中的人,更加重视风水,买地置业、搬迁修墓等都要请风水先生。据说谷俊山被抓的时候,还带着桃木小人辟邪。

村民们说,谷家旗下开办的企业,名称中,大多有个“容”字,也是专门请人算过的,“容”字上面是宝盖头,下面是“谷”,寓意福禄护佑谷氏家族。

谷俊山的将军府,模仿故宫来盖,却设计成了一个像聊斋里的狐仙的院子灰墙灰瓦,而且像一把手枪,或许是谷俊山的内心十分强大,盖座盒子枪一样的将军府,更加彰显这种强大。

而现在看来,谷俊山的“容”字企业和“盒子枪”一样的房子,也是镇不住宅子的,也是镇不住命运的。

微博网友荀三易点评:枪拐房,四周高中间底,明堂逼仄。在这修宅邸就是找死。还改名“容”府。“容”是谷字上面加盖,不能升迁,而且“容”是储纳之像,其中之谷作为粮食储存,说明这里的谷必死无疑,难逃水火之灾。

他表示,看来是有风水高人一心要整死谷俊山啊!其实最重要的是,官员如果把家称为“府”,则“肉身在府为腐,财货四处为败”。宅邸风水再好,名头再吉都没有用。

谷俊山2012年2月涉贪被撤职,2012年5月被正式停职调查。2015年8月10日,谷俊山被以贪污、受贿等罪,一审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责任编辑:古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