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误判陆客受困关西机场 用天灾散播假消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8日讯】日本遭遇台风强震,有台湾媒体质疑,驻日代表处协助国人不力,还拿中国大陆做对比,不过,今天有媒体引述航空人员言论表示,中方因为误判,导致客人进入关西机场遭困,这也是中共官方营造出积极救人假象的原因。

北海道新千岁机场一开通,驻日代表谢长廷立刻搭机到札幌分处慰问同仁,担心台湾旅客跟侨民因为强震饮食成问题,札幌分处物资准备齐全,不少旅客没地方住,直接在驻处打地铺。

从关西风灾到北海道强震,驻日代表处忙翻,谢长廷也不满中共利用天灾散播统战的假新闻。

驻日代表 谢长廷:“中国也没办法派车进到机场啊,现在网路在传的有些是假消息,说他们进到机场,说台湾人是孤儿,拿到中国护照是很光荣,这些都是统战啦。”

另外,今天许多媒体报导,有华航地勤主管回报,当时台湾的航空公司研判燕子台风是大台风、早已联络客人航班取消重订机位,因此多数台籍旅客没有进入关西机场,而中国的航空公司却表示班机会飞,导致客人进入关西机场遭困。

驻日代表 谢长廷:“没有一个外国的巴士去救,美国、韩国、英国都不行,其实中国需要这样子集合,如果是我自己的看法,是因为过去3年他们遇到这种事情,在机场都发生类似暴动的事件。”

谢长廷说的,是2018年1月中国旅客霸占登机口,险些酿暴动。谢长廷今天也宣布,华航将提供三班大型飞机,共上千位子,协助台湾旅客返家。

相关视频: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