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美网退赛卫冕失败 小德第八度晋级决赛

【新唐人2018年09月08日讯】美网公开赛男子单打半决赛在周五开战,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蛮牛”纳达尔与德尔波特罗的比赛,意外的以纳达尔退赛收场。另一场半决赛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战胜日本选手锦织圭,闯进美网决赛。

纳达尔(Rafael Nadal)与德尔波特罗(Juan Martin Del Potro)首先在男单半决赛中亮相,两人曾在在去年美网半决赛相遇,结果纳达尔3:1获胜。

本场比赛两人打的依旧十分胶着,首盘就互破两个发球局,并战至抢七,结果德尔波特罗以7:3获胜,赢下首盘。

第二盘开始后纳达尔受到膝伤困扰,频频出现失误,德尔波特罗趁势猛攻,率先在第四局破发,之后6:2,再胜一盘。

在盘间休息期间,纳达尔的膝伤竟让他难以支撑,因此做出退赛的决定,将胜利送与对手,德尔波特罗因此睽违9年再度打进美网决赛。

美网男单头号种子 纳达尔:“我已经尽我所能坚持到最后,你能想像到,对我来说在比赛结束之前退赛是多么艰难。但有时你必须做出决定,因为当时我真的很难坚持打下去。”

接下来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6号种子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则依靠稳定发挥,3:0战胜21号种子锦织圭(Kei Nishikori),个人生涯第8次打进美网决赛,将在周日与德尔波特罗上演巅峰之战。

新唐人记者韩瑞、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