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特使:金正恩对川普 没负评信赖不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7日讯】韩国总统特使代表团团长郑义溶在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后表示,朝方期待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任内(截至2021年1月)实现无核化,结束长达70年的敌对历史,改善关系。并称,朝方对川普总统的信赖不变。

韩联社报导,9月5日,金正恩在平壤会见了由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Chung Eui-yong)带领的韩国总统特使代表团5名成员。

6日作为韩国总统特使团团长的郑义溶,在青瓦台春秋馆召开记者会介绍了这次访朝的成果。

郑义溶在介绍时引述金正恩话说,朝美近期在协商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朝方对川普总统的信赖不变,自己也从未对川普做过负面评价,这种信赖将来也会一直持续下去。

金正恩还多次阐明自己和朝鲜对实现无核化的意志坚定不移,认为发表终战宣言与削弱韩美同盟或驻韩美军撤离半岛毫不相关,对于国际社会提出的质疑予以否定。

金正恩还表示,朝鲜已主动采取无核化措施,包括丰溪里坑道有三分之二崩塌,已永久性地无法进行核试验;东仓里的导弹发动机试验场是朝鲜唯一的试验场,关闭该试验场意味着朝鲜将完全中止远程导弹试验。但国际社会却对朝鲜的这些具有实质性意义的举措吝于肯定,期待朝方的“善意之举”能得到善意的回报。

当天金正恩还重申对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坚定意志,并表示将为此同韩美保持紧密合作。

金正恩表示,期待各方为无核化谈判营造良好条件,让我觉得做出无核化这一决定是正确的选择,并希望韩方代为向美方转达消息。至于转达消息的具体内容,郑义溶称,不宜在此公开。

郑义溶还表示,韩朝双方已商定,将于本月18日至20日在朝鲜平壤举行韩朝首脑会谈,为此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18日访问平壤。

对于朝鲜半岛局势,韩国总统文在寅受该国媒体访问时表示,希望于今年内结束与朝鲜敌对状态,以便在朝鲜半岛建立不可逆转的永久和平机制,并争取无核化进程于年底前取得重大进展,无法重走回头路。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习近平不去朝鲜 金正恩即首认:川普任期内弃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