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称美加贸易谈判激烈 加外长称进展良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7日讯】马拉松式的美加贸易谈判上一轮未能达成协议,本周三谈判重启,这是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最新尝试的一部分。当天,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对外称,谈判情况“激烈紧张”,加拿大外长方慧兰则在会后对外表示目前的谈判“进展良好”。

美国与加拿大9月5日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重开谈判。当天的会谈由加拿大外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和美国贸易代表莱蒂泽(Robert Lighthizer)领衔进行。

会后,方慧兰在回应媒体追问时表示,谈判进展良好,双方会接着往下谈判。当被问及目前谈判究竟落实到什么程度时,方慧兰称“贸易谈判的特征是没有任何事情落实,直至所有细节落实。”

在此之前,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和到访的科威特国王贾比尔•萨巴赫(Sheikh Sabah Al-Jaber Al-Sabah)会面时透露,美加双方正进行一场“紧张而激烈”的会谈。他表示,在未来的一两天会看看有什么进展。

“如果无法达成共识,我们没有问题,加拿大就不那么好了。”川普说:“我认为他们会公平地对待我们的。”

川普当天还透露,本月晚些时候,美国还可能会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与韩国签署一项贸易协议。

据了解,目前美加之间贸易谈判的争议焦点包括:如何构建一个解决争端的系统、美国进一步进入加拿大乳制品市场、保护知识产权问题,以及小额美国商品免税待遇等问题。

上周五(8月31日),美国和加拿大在上一轮谈判中未能达成共识,结果加拿大未能够同美国和墨西哥签订新的三边贸易协定,因此本周决定继续谈判。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