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基社盟民意跌 默克尔恐面执政危机

【新唐人2018年09月06日讯】德国巴伐利亚州选举在即,执政党目前民意低迷,如果下台,德国总理默克尔有可能面临执政危机

二战后,巴伐利亚州几乎一直是基督社会同盟党的天下。但现在,因为难民危机,这个党的民调已经跌到了36%,达到历史新低。

基督社会同盟党和总理默克尔所在的基督民主同盟党组成的保守派阵营,是目前德国政府中的主要力量。如果基督社会同盟党在10月份巴伐利亚选举中落败,有可能引发默克尔的执政危机

8月底,一名德国男子被两名来自中东的难民刺死,之后数百人游行抗议“外国人犯罪”,引发暴力。

巴伐利亚州长索德周三在一个竞选造势演说中提到此事,他表示,现在德国社会向极左和极右两级分化,德国需要“指南针”。

德国巴伐利亚州长索德:“有人指明方向,得有人起到支柱作用。在德国,这就是巴伐利亚州,在巴伐利亚,就是基督社会同盟党。女士们先生们,还能有谁?”

同一天,反难民的德国选择党领导人之一穆滕在竞选造势会上将矛头直指基督社会同盟党。他认为,这个党曾是一个以基督教价值观为基础的伟大政党,但现在堕落了。

德国选择党领导人之一 穆滕:“现在,基督民主同盟和基督社会同盟的名字里的C,不再代表对基督的信仰,而是如镰刀般的伊斯兰教的半月。”

在选择党的一个竞选标语牌上写着:保持基督教的价值观!伊斯兰教不属于巴伐利亚!

连线本台欧洲记者王羽音:“2015年大量中东和非洲难民涌入欧洲,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接收难民不设上限,几年来德国一共接收难民超过120万。德国民众反对难民的声音也随之越来越高,不仅因为假难民,还有难民犯罪的问题,也是要保持自己的基督教传统不被伊斯兰教侵蚀。在欧盟层面,德国政府对难民的态度也让很多国家不满,英国脱欧,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不满欧盟大量接收难民。如果十月份巴伐利亚选举中,基督社会同盟党下台,不仅会影响到德国政局,甚至可能影响到欧盟政策的走向。”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