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从“屁民”到“韭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7日讯】 为期2天的中非合作论坛,中共请了很多非洲的穷国,小国,到这个“人傻钱多”的大国白吃白喝白拿。而中共把从百姓身上搜刮来的钱大把的撒了出去,不仅免去旧债,还要再砸出600亿美元,有网民嘲讽“吾皇威武”。

中共大手一挥,“韭州拿掉一大笔成了非洲”,这是网民在表达对中共“大撒币”外交的严重不满。网民说的“韭州”不是指中华民族的代称“九州”,是韭菜的“韭”,拿掉下面的“一”,就变成了非洲。网民批评中共未经任何民意机制,在对外援助1420亿美元之后,又要在非洲撒600亿美元。

“韭州”可能是从“割韭菜”衍生来的一个词。大家知道,网民有种说法叫“割韭菜”。2015年中共财政部要求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就被网民嘲讽是“又要割韭菜了”。就是说中共又盯上了老百姓口袋里的那一点点钱,尽管不 ,但是“聚沙成塔”,放到一起就是相当可观的一笔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