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印度首次2+2会谈 抗衡中共扩张威胁

【新唐人2018年09月06日讯】美国印度首次国防外交“2+2对话”,周四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登场。对话的聚焦是加强双边战略、安全及国防合作,以抗衡中共在印太地区的扩张威胁。

周四,美国务卿蓬佩奥、国防部长马蒂斯,与印度外交部长斯瓦拉吉、国防部长西塔拉曼,签署了通讯兼容与安全协议。

近年来,美印这两个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寻求各种方法来平衡中国在东南亚和印度洋的影响力。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讯兼容与安全协议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有助于我们的国防合作和协作,能使我们更好地保护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自由和繁荣。”

协议将允许美国转让高科技设备给印度,包括无人机。近年来,中印不断在印度洋海域发生争端,印度一直希望能用无人机监视印度洋。同时,双方将展开更多军事合作。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加深了我们的军事合作,以及我们分享最先进防御技术的能力,使我们双方都更强大。”

双方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之间将开设热线,两国还将进行联合军演。

印度国防部长西塔拉曼:“为加强我们在这一领域的协作效果,我们决定2019年首次在印度东海岸和美国进行海陆空三军联合演习。”

对话重点还包括:解决印度向俄罗斯购买国防武器,以及向伊朗进口原油等分歧议题。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