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性侵案女主角发声明:与刘强东素不相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6日讯】中国大型电商京东公司董事长刘强东涉嫌性侵丑闻在网络上曝光之初,曾经有传闻指该案涉事女主是性感网红蒋某某,随即有不少网友怀疑刘案系遭遇讹诈陷阱。今天,该女子在其微博发出一份声明,称自己与刘强东“素不相识”。

一度在网络上被传为刘强东性侵案女主角的网红蒋娉婷,在对相关传闻沉默了3天后,于北京时间9月5日在其个人微博上发表了一份声明,声称自己与京东CEO刘强东素不相识,却因为网络上的不实传闻遭受了“各种流言蜚语”,故决定发表这份声明。



网传刘强东性侵案女主角
蒋娉婷9月5日在微博发表的声明全文。(图片来源:蒋娉婷微博)

刘强东今年8月31日深夜,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因涉嫌强奸一名女大学生而被警方逮捕,数小时后,于9月1日下午4时被警方释放,该案目前处于“释放有待正式控告”(released pending complaint)状态。

该事件在网络上被曝光后不久,中国大陆社交媒体微博上有网友疯传一名身材火辣的女子的性感照片,并指此女即刘强东性侵事件的女主角蒋娉婷。其后,有网友指出此女为旅居新加坡的大陆重庆籍华侨,是知名瑜珈达人,经常在微博上分享运动心得并秀出了不少性感照。

与此同时,网络舆论中出现了“阴谋论”的说法,认为刘强东在美国是中了他人设计的美女陷阱的陷害。

两天后,网络上又有自称“知情人士”发帖称,蒋娉婷并非刘强东事件中的当事人,事件的女主角另有其人,但因为美国法律规定保护个人隐私,因此女子的真实身份目前仍处于保密状态。

在此过程中,蒋娉婷并没有立即发声明辟谣,而是迅速删除了自己微博上原来的性感照,只剩下练习瑜珈的照片和视频短片。

蒋娉婷周三发表这份声明进行辟谣后,又引发了新一轮的网友热议,有部分网友怀疑该女子之前未发声明是为了“蹭热度”,也有网友怀疑相关传言的出现背后另有蹊跷。

网友谷惠子留言分析道:“这谣言显然是洗地的人造的。正是因为这些照片,网民们才相信阴谋论,刘强东被做局,转而挺他的。如果他涉嫌性侵良家女孩,谁会挺他?”

网友Scorpio3201则评论说:“早就觉得网上传的那些性感网红的照片不是刘强东案的女主角,原因之一是,照片出来的太快了,和刘强东案联系上太快了。如今,互联网上发个这样的照片几个小时内,几亿人都会看到。自然有人在短时间内搜出她的照片,或许早就收藏起来了。所以刘东窗事发后,照片也就跟上来了。不过有一点这位性感网红应该借鉴的是,如果不想卷入这样的丑闻,以后不要再发了。发出去的照片,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了,引以为戒吧!”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