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布两嫌疑人 涉毒杀前俄情报人员

【新唐人2018年09月05日讯】周三,英国警方公布两名俄罗斯嫌疑人,指他们涉嫌毒杀前俄罗斯情报人员。

英国警方周三公布了两名嫌疑人,亚历山大·彼得罗夫和鲁斯兰·波什罗夫。

警方称,他们3月2号下午3点持俄罗斯护照,从莫斯科抵达伦敦盖威克机场,企图用军用神经毒剂谋杀前俄罗斯间谍斯克里帕尔。

两名嫌疑人在伦敦一家旅馆住了两个晚上。警方在旅馆房间发现了神经毒剂的样品。警方相信,两名嫌疑人在旅馆房间内实验神经毒剂,但对公众不会造成危险,旅馆已照常营业。

3月4号早上,两名嫌疑人离开旅馆,前往索尔兹伯里市。警方从监控录像中看到,两人出现在斯克里帕尔的住所附近。

警方确信,两人在斯克里帕尔的前门上涂上了诺维乔克神经毒剂。斯克里帕尔和女儿随后被发现躺在索尔兹伯里市中心的长椅上,昏迷不醒。

两名嫌疑人当天下午离开索尔兹伯里市,从伦敦希斯罗机场乘机返回莫斯科。

6月30号,英国男子查理·罗利及其女友误用一瓶含神经毒剂的香水后,身感不适送医。后经警方证实,两人感染的就是诺维乔克神经毒剂。罗利不久痊愈,其女友不幸在7月8号离世。

警方认为,这两起事件有关联。英国政府指责俄罗斯当局对事件负责,但俄罗斯予以否认。

英国与俄罗斯因此一度互相驱逐外交官。

新唐人记者安心、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