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新创公司 建全球最大室内农场

【新唐人2018年09月05日讯】旧金山中半岛圣马刁市的一家初创公司,正在中东迪拜市,兴建一座全球最大的室内垂直农场(vertical farm),每天可生产3吨蔬菜,供应给航空公司做飞机餐。

迪拜的垂直农场建在迪拜国际机场旁边,占地13万平方呎,农场高50呎,有五层楼那么高,这里每英亩面积,等于传统农场的400英亩土地。

该农场获得阿联酋航空投资4000万元,每天可生产3吨蔬菜,这些蔬菜供应给阿拉伯联合大公国航空公司做飞机餐。

这家硅谷初创公司叫做“Crop One”,近年来“垂直农场”在各地兴起,“垂直”是指用来种植蔬菜的架子,一层层地叠起来,垂直农场又称室内农场,但与温室农场不同,因为温室需要阳光以及大量的水分,但垂直农场不用阳光和泥土,只用少量水分,加上LED灯光的照射,就可以每天24小时让蔬菜成长。

2017年7月,Crop One还获得2亿元投资,将在西雅图当地兴建一巨型垂直农场,所产蔬菜将供应西雅图之用。

Crop One创办于2015年,所推行的垂直农场,已成为一种农业革命,这种新式农业可以在都市的小面积土地上,作大规模和高效率的室内绿色种植。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