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9月0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云南普洱二中被托管 教师抗议

云南省普洱市第二中学,在教师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当地政府托管给私人教育集团,一些事业编制的教师面临分流淘汰,8月30号,教师拉横幅集体抗议,高喊“拒绝托管,还我二中”。

2. 重庆希蓝图公司拖欠学生暑期工工资

重庆市希蓝图学生托管服务有限公司,拖欠学生暑期工两个月的工资,9月1号,学生向媒体投诉,公司负责人在得知欠薪被曝光后,不仅不愿讨论工资什么时候发,反而还要求投诉他的学生,跪地认错。​​​​

3. 江苏淮安电气公司欠薪停产 工人讨薪

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昌盛电气公司,拖欠工人工资后,宣布停产三个月,工人不满停工待遇,9月2号,集体讨薪,却遭警察喷辣椒水。

4. 江苏维权人士徐秦已取保获释

被以“煽颠罪”秘密羁押近7个月的江苏维权人士徐秦,9月2号传出消息说,已经取保获释,目前已回到家中。徐秦是“中国人权观察”组织的积极参与者,长期关注中国人权状况,这次被抓可能与组织联署签名声援律师余文生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