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湾中共特工头目曝光 学者:中共谋台有更深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5日讯】有香港资深媒体人日前撰文披露,前中共高官许家屯生前曾承认,他在香港工作的时期还暗中兼任港共和台共的领导人。他透露的讯息显示,中共谋台是为了“渗入台湾肌理深处”,等待谋定而后动的机会。

近年来,不少有关中共地下党渗透香港各阶层,暗中操纵各方势力撕裂香港,破坏香港的自由法治、人权和普世价值的内幕被曝光出来,但对于中共针对台湾采取的策略,外界更多看到的是表面的威逼利诱与恐吓打压,对于中共在台地下党所发挥的作用却知之甚少。

当地时间9月4日,香港资深媒体人卜大中在他撰写的《孤狗人生》第19节中指出,中共想要拿下台湾,不光靠近期内对台在国际舞台上的各种打压,而是有更深层的谋略。

卜大中在文中提到,曾担任中共高官的许家屯在邓小平掌权期间与共产党中央一些高层领导的意见不合,怕引来杀身之祸,便在“六四天安门事件”发生后,于1990年以所谓“四不保证”做为担保,向邓小平提出自己想到香港“旅游”的意愿,之后才得以获得机会出国并移居美国洛杉矶。

据许家屯透露,他当年为了能够出国,曾向中共当局写了一封信,由他的儿子交给新华社香港分社转交中共党中央。他说:“我是外出旅游休息,并向他们作出‘四不’保证:不搞政治庇护;不轻易见记者;不撰写文章;不泄露党和国家机密,希望邓、杨见谅,并希望不要整肃家属,只要相安无事,定会坚持这几条。”

文章称,当时移居美国洛杉矶的“洛城三老”——千家驹、金尧如和许家屯在平日聊天时,时不时会说出一些中共党内比较隐秘的内幕情况。

其中,对台湾而言,最机密的是许家屯曾透露,他本人当年在香港工作时,还暗中兼任了港共和台共(受中共指挥的现代台共)的领导人。但他强调说,他死也不会泄漏谁是台共在台湾的领导人。

文章写道,“这件消息告诉我们,中共谋台绝非仅仅是鼓动台湾邦交国与台断交、吸收同志、抢夺人才、惠台31政策、给予台人国民身份、豢养亲中分子、组织第五纵队;而是渗入台湾肌理深处,等待谋定而后动的机会。”

据公开的资讯,许家屯原名许元文,曾担任过中共江苏省委第一书记,港澳工作委员会书记,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新华社香港分社社长等职务。1989年北京发生“六四屠杀”事件后,许便心灰意冷,继而寻求机会离开中国,并移居美国洛杉矶。许家屯卒于2016年6月29日,享年100岁。

事实上,有关中共在港澳台发展地下党,并大肆渗透港澳台社会各界的内幕,近几年陆陆续续被披露出来,而被曝光得比较多的是中共地下党对香港的渗透与操纵的内幕。

据海外大纪元《中共渗透和控制香港手法大揭秘》一文披露,中共在香港发展的地下党员人数已多达数十万,分布在社会的各个层面,其中包括教会、黑社会、政商界等等。1997年之后,中共主要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对香港进行全面的渗透和控制:

其一,收买香港政客,控制香港政界。

控制香港政界,是1997年之后中共控制香港的首要目标。包括香港特首在内的一些关键位置的港府高官被中共收买,造成这些高官在一些政策上跟随中共的意愿行事,出卖港人利益。最突出的例子便是前香港特首董建华。

据称,当年董建华家族生意陷入危机,一度被24家银行追债,正是当时担任新华社香港分社社长的许家屯代其向中共中央求救,之后由中共拨款给时任中共政协副主席的霍英东,再由霍出手来挽救董建华家族的生意。沉寂9年之后,董建华在中共的暗中支持下再度高调出山,并率领富豪团拜访京,为中共效力。

其二,渗透和控制媒体,打压不受中共控制的媒体人。

中共在海外常常通过当地知名人士帮助中共收购媒体,这样既可隐瞒中共的身份又可将中共的舆论宣传和控制延续到海外。

据《罗德丞政海浮沉录》一书爆料,中共当年曾先后两次透过中国银行批出款项800万及600万美元给罗德丞办英文版的“Window”周刊(《香港之窗》)。此外,《文汇报》、《大公报》、《商报》、《星岛日报》、《镜报》、《中国评论》等,均被点名接受了中共各种形式的资助。

而拒绝被中共收买的媒体人则遭到中共的打压甚至动用暴力手段“消灭”。比较突出的例子是《明报》总编辑刘进图因拒绝配合中共而被强行撤换,由于当时香港民意对刘进图的支持声浪高涨,撤换之事遇到较大阻力。

同年2月26日,刘进图便在大街上被身份不明者连斩6刀,两刀背部,四刀腿部,经动手术抢救后才脱险。外界普遍认为,砍杀事件是为了恐吓香港的新闻自由,以便起到寒蝉效应的结果。

其三,派遣大量特务渗透香港社会各界。

有香港杂志曾披露说,在香港的中共地下党员高达20万人,著名评论员练乙铮也曾估算香港有35万中共党员。

现居住在美国的中国富商郭文贵也曾爆料称,大陆国安、公安等部门在香港设立多个据点,对香港民主派和反中势力进行监控、监听,地点包括华润大厦、中联办、原新华社、铜锣湾某会所,以及在火炭、太古城等地。

大纪元文章则披露,曾活跃港台的前地下党员程俞(化名)曾透露说,中共地下党员由北京统战部负责培训,自香港主权移交前,地下党就由上而下采用一人联络的“单线联系”,就连党的最高层也不可能知道所有单线联系党员的名单。

据称,原新华社在香港的分社同时也是中共设置在香港的特务机构,19 97年前在香港设立的港澳工委则根本就是中共在港的地下党委,由中共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华润集团,则是肩负中共在香港的统战和特务功能的红企老大。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