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参议员继任麦凯恩 大法官确认更保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5日讯】周二(9月4日),美国亚利桑那州州长宣布,委任前共和党参议员乔恩•凯尔(Jon Kyl)接替已故参议员麦凯恩的位置。由于恰逢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确认听证,凯尔的第一次投票可谓举足轻重。

周二,亚利桑那州共和党籍州长杜西(Doug Ducey)首先通过推特宣布了这一消息。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杜西把凯尔形容成“一落地就行动”的二战伞兵,表示他将立即快马加鞭地开展重要工作。

杜西在推文中感谢凯尔同意继任麦凯恩(John McCain)的工作,并赞扬凯尔在参议院工作的每一天都为他所代表的亚利桑那州付出了良好的服务。

凯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不想长期任职,因为他在先前退休时并未打算再回参议院工作。

不过他表示,他至少将工作到第115届国会任期结束,只是不会在2020年的补选中竞选连任。

在2020年补选中,选民可以决定由谁来填补麦凯恩余下的至2022年之前的任期。然后,该参议员位置将重新接受六年一届的选举。

麦凯恩的遗孀辛迪(Cindy McCain)在推特上表示,她支持凯尔继任麦凯恩的工作。

凯尔现年76岁,在2013年退休前曾担任参议院共和党党鞭,是参议院共和党的二号人物。他与麦凯恩共同工作了18年。

麦凯恩于周日刚刚下葬在马里兰州的美国海军学院(U.S. Naval Academy)。

凯尔此前曾被称作是大法官候选人卡瓦诺(Brett Kavanaugh)的“护卫舰”,陪同他去面见参议院的各位议员。

凯尔没有出席周二卡瓦诺的听证会,但杜西告诉记者,关于卡瓦诺提名大法官问题,凯尔已与白宫合作了很长时间,他准备为确认表决投票。

凯尔的任命及时增援了共和党。在凯尔上任前,共和党与民主党在参议院的实际席位之比是50:49,这意味着,只要有一名共和党人投了反对票,共和党的表决就面临失败的危险。

不过,如果投票出现平局,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将以参议院主席的角色投下决定性一票。

当前正处于对保守派大法官卡瓦诺确认听证的关键时刻,凯尔的继任使参议院两党的有效投票变为51:49,凯尔的及时任命为大法官的成功确认增加了重要的保险系数。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