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网络创办人哈卡尼病死

【新唐人2018年09月04日讯】阿富汗塔利班周二宣布,阿富汗叛乱团体中最大的激进组织哈卡尼网络创办人哈卡尼,已经死亡。

阿富汗塔利班称,哈卡尼长期患病,周二因病死亡。

20世纪70年代,哈卡尼创办了哈卡尼网络,是阿富汗最大、最恐怖的叛乱组织之一。早年,美国在阿富汗抗击苏共时期,哈卡尼领导的游击队逐渐壮大,但后来与塔利班结盟。2001年,塔利班被美军驱逐后,哈卡尼开始对抗美军。

哈卡尼组织经常武装袭击阿富汗政府军和美军,行动复杂,策划周密。他们还攻击和高调绑架平民。

几年前,哈卡尼患病卧床不起,将实质领导权转交给儿子西拉杰丁·哈卡尼。西拉杰丁目前是阿富汗塔利班的第二号领导人。美军悬赏5百万美元捉拿他。

目前,还不清楚哈卡尼死亡对叛乱组织的直接影响。不过,由西方国家支持的阿富汗政府有意在六月停火后,与塔利班继续进行和平谈判。

新唐人记者安心、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