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猪瘟大陆扩散 安徽发现第6起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3日讯】目前,非洲猪瘟正在大陆迅速扩散,疫情已在大陆周边国家呈大规模流行态势;疫情严重复杂。安徽发现第6起疫情。

大陆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9月2日的新闻稿称,经确认,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古泉镇、五星乡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古泉镇某养殖场存栏生猪285头,死亡40头。五星乡某养殖场存栏生猪440头,死亡94头。这是继辽宁、河南等地爆发5起非洲猪瘟后,大陆累计发现的第6起非洲猪瘟疫情。令外界担忧猪瘟蔓延到其他地区。

大陆农业农村部发言人广德福当天表示,非洲猪瘟在大陆周边国家已呈大规模流行态势;从目前形势看,疫情形势复杂。

广德福表示,8月初以来,辽宁、河南、江苏、浙江、安徽相继发生疫情,这是“国内首次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全国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截至9月1日已扑杀及无害化处理生猪1264头。

广德福同时表示,截至8月28日,另有11个国家也报告发生非洲猪瘟疫情3235起。

美国农业部长珀杜(Sonny Perdue)8月30日表示,大陆目前的非洲猪瘟疫情可能比公开报导的要更严重。他说:“我们认为有关疫情的报导不足,因为他们(中共)可以控制媒体。”

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日前也警告,从大陆的案例来看,爆发的地区相隔1000公里。以这种距离来看,猪瘟很有可能传至其他亚洲国家。

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说,在中国检测到的猪瘟病毒和俄罗斯去年爆发的相似。但有关当局尚未证实病毒的来源。

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ASFV引起的猪的一种急性动物传染病,症状包括发热和内脏器官出血等。非洲猪瘟致死率高,急性型致死率达100%。病毒的存活期很长,在猪舍中可存活一个月,在冷藏肉中则可活100天,冷冻肉中可达1,000天。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