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从美台卫生部长首次华府会谈说起

8月30日外界聚焦,美台卫生部长首度在华府会谈,这也是美国通过《台湾旅行法》后,美台的部长级官员首次会面。而美国卫生部长阿札尔会后随即在推特贴照贴文,照片是在华府与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的合影,推文则写道:今天与台湾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有很棒的会面(Great meeting today with Chen Shih-chung, Taiwan’s Minister of Health and Welfare.)。

据台湾媒体报导,卫福部官员表示,此次碰面的重要议题之一,是请对方协助台湾加入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网络,而台湾已连续2年被迫缺席世卫大会(WHA),最主要原因就是中共打压。

台湾医卫成果有目共睹,尤其是世卫体系长期高度关注的议题──器官移植,但WHO把在亚洲器官移植发展史中扮演重要角色台湾拒于门外,却让素行不良的中共加入,实在是非常荒谬。

在移植技术上,台湾创下多个亚洲首例,时间最早一例是迄今(2018年)已33年的肝脏移植。在法律制定上,1982年即出台《眼角膜移植条例》,使眼角膜的移植有所依据。1987年6月公布《人体器官移植条例》成为亚洲第一个订有器官移植法律的国家,并于同年9月公布“脑死判定程式”。

对WHO一直盯梢的“器官走私买卖”、“器官移植旅游”,台湾不断推进以最严格方式纳入刑责,并在2015年6月通过《人体器官移植条例》修正案后,针对海外非法器官移植判刑与罚款,台湾跃为全球最严。

若按WHO指称“器官移植旅游”是竞夺弱国器官资源的行为,而中国堪称唯一非经济弱势小国却兴起“器官移植旅游”的国家,且于2006年达到媒体宣传报导顶峰,此后冷却,是2006年3月沈阳苏家屯活摘事件国际曝光,中共也于2007年才首次出台人体器官移植条例,而在这之前井喷的移植手术量,不但非法,死囚器官也对不上号,而能够补足此一巨大缺口的供体器官来源,是被中共非法迫害的法轮功学员。

“反强摘器官医生组织”(DAFOH)等国际声音提醒,中共对于死囚器官从死不承认到承认,以及公民捐献取代死囚器官,都是为了漂白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而在2017年2月上旬的梵蒂冈“器官走私和器官移植旅游”国际会议上,中共器官分配系统负责人王海波表示,中国境内有100万间医疗中心、300万名执业医师,由于数量庞大故难以全盘掌控。中共器官移植掌门人黄洁夫向全球展示器官捐献分配系统,已遭自家人公开打脸。

多次出席美国、欧盟等西方国家关于“中共强摘器官”主题听证会的DAFOH,指出近十几年来中共政府利用国家机器强行摘取死刑犯、良心犯和法轮功修炼者的器官作为移植的经常性来源,呼吁国际力量促使中共立即停止此一违反医学伦理与人类道德底线的恶行。

而长期关注中共强摘器官的台湾,绝对可以做出很大的贡献。台湾虽受阻于中共的政治施压而屡尝世卫闭门羹,但台湾举办会议近悦远来。这次的台美卫生部长会谈,据称有一部分也针对“全球卫生论坛”讨论,该论坛订于今年10月28、29日在台北举办,除了邀请友邦外,美国也在受邀之列。届时希望会议关注仍在持续进行的中共强摘器官。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