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变局提前预演?网民热议昆山反杀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01日讯】近日,中国江苏省昆山市的一起涉黑反杀案引起舆论热议。有人建议政府为杀人者于某某颁发见义勇为奖。更有评论称,此案是中国变局提前上演,令中共高层彻夜难眠。并且警告中共别以为“刀把子”捏在手里,就可以横行霸道,要知道刀把子也有脱手的时候。

江苏省昆山市涉黑反杀案发生于8月27日。现场交通监控视频显示,一名开宝马车的纹身男子,因驶入非机动车道,与骑电动车的白衣男子(于某某)在路口发生争执。

纹身男子先是对骑车人拳打脚踢,接着又从车内拿出长刀,用刀背和刀柄砍向于某某,致使后者多处被砍伤。此时事件发生反转,长刀不慎从纹身男子手中掉落,于某某顺手捡起长刀展开反击,连砍数刀导致纹身男子身亡。

昆山警方事后通报称,宝马司机“刘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而骑车人“于某某没有生命危险”。

目前,于某某已被当地警察羁押,中国舆论围绕他是否属于“正当防卫”展开激烈争论。多数观点倾向于他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尤其是考虑到纹身男子有黑社会背景,曾多次因为涉黑而获刑入狱,更应该认定他无罪。

还有不少人建议政府为于某某颁发见义勇为奖。

8月31日,有网上评论说,此案足以惊动中共高层,使他们彻夜难眠。原因是这起事件堪称中国变局的提前预演。昆山反杀事件告诉中共,别以为公检法军队这些刀把子捏在手里,就可以横行霸道,为非作歹,要知道刀把子也有脱手的时候。

评论认为,中共去年冬天驱赶北京外来人口事件,以及今年夏天强抢江西老百姓棺材事件,还有新疆建集中营拘押上百万维族人事件等等,大家会发现昆山反杀案就是中共暴政活脱脱的缩影。

有评论称,中共与上述反杀案中涉及的天安社一样是黑社会,一样用暴力威胁、恐吓老百姓,一样丧尽天理,一样把老百姓逼得无路可走。

网友“麟哥”认为,宝马男就是鲜活的中共暴政缩影,尽管拥有各种令人恐惧的装扮,一旦遇到不怕它的死对头,其结局就是脆断,这将是是所有暴政的宿命。

美媒引述马丁•路德金的说法:历史将记取的社会转变的最大悲剧,不是坏人的喧嚣,而是好人的沉默。历史上无数悲剧源于集体沉默。

但总有一天,这种恐惧心理终会发生改变,不管你看上去如何强势,所谓“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

报导说,那时老百姓发现,中共没有自己吹嘘的英明神武,与宝马男一样,不过是酒囊饭袋,装腔作势、外强中干而已。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 昆山砍人案引发大争论 正当防卫制度仍在“休眠”?
相关链接: 昆山“反杀案”涉黑内幕 死者被称“龙哥”

相关文章
评论